老外遇车祸说不清 交警英语八级轻松搞定

2015年05月10日15:28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天下午,在南京市建宁路玉桥市场路口发生一起“特殊”的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车在路口附近发生了轻微碰擦,造成电动车驾驶员轻微受伤,本来一件非常简单的交通事故,却因为受伤的两名当事人是来自国外而显得特殊。不过,这并没有难倒处理的民警,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资格的民警陈墨函用英语娴熟与他们沟通,顺利解决了事故。

  事故发生后,双方来到交警大队事故组处理,民警发现事故的一方是两名外国人,仅会几句简单的中文,但是这并没有难倒处理的民警。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资格的民警陈墨函立即用英语娴熟的与当事人沟通,认真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经询问得知,原来两名外国友人是来自巴林的留学[微博]生,下午来到玉桥市场购物,正准备骑车离去之时,被从侧面过来的出租车碰撞造成腿部受伤,电动车也受损。在与双方当事人确定了事情的经过,民警通过英文和中文先后给双方介绍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积极协调双方和解。

  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双方协商一致,出租车司机负责医疗费用和电动车维修费的同时,并拿出500元作为补偿,至此本起事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临别时,两名外国学生向陈墨函竖起了大拇指,并用汉语和英语不停地说道“非常感谢”、“Thank You”。(通讯员 张伟 宁交轩 记者 梅建明)

文章关键词: 英语八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