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完美谢幕

2015年05月21日11: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20日下午,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新东方在线[微博]承办的第五届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全国总决赛于北京大学[微博]博雅国际酒店完美谢幕,来自全国12强选手最终角逐出本届口语大赛的最佳团队和冠亚季军。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新东方在线CEO孙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监夏鹏分别登台发言,表达对于大赛的期望和对参赛选手的鼓励。

第五届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完美谢幕第五届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完美谢幕

  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是一项针对全国大学生英语沟通应用能力的综合赛事,它的前身是“新东方杯”英语口语大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通过紧贴职场主题的竞赛环节,全方位考察选手的英语语言能力,尤其是在职场中的灵活运用。以开拓当代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大学生跨文化交际素养和国际职场竞争力,得到了全国师生和教育界、商务界专家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关注。

  和以往不同,在立足“实用、大众、创新”和“从校园到职场”的前提下,本届大赛采用了区别于往届的个人晋级与团队晋级的混合选拔方式,力求将英语演讲融入职场,通过全真模拟商务环境,全方位考察选手英语语言能力、个人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力。全国24强选手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有12位选手进入到20日下午的冠军争夺赛中。最终12名选手通过分组讨论“新东方在线校园推广方案”进行巅峰对决。

  此次总决赛还得到了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腾讯课堂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其中,作为历届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支持者的长江商学院,除在决赛前派出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精准的商业思维和职场环境训练外,还一如继往地为本届比赛提供10万元MBA奖学金;腾讯课堂除作为本届总决赛官方指定直播平台对20日冠军争夺赛进行视频同步直播外,腾讯公司也为本届获得最具人气的选手提供不可多得的实习机会。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连接“校园到职场”的英语口语互动平台,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不满足于仅仅帮助学生获得英语口语水平的提升,更希望通过全真模拟商战环境,来提升学生在职场所需的逻辑思维、团队合作、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以对他们未来的人生和职业道路有所裨益。

文章关键词: 新东方英语口语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