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立高中教师英语水平考试合格率仅为50%

2015年05月28日09:38  中国网信网     收藏本文     

  中国网5月27日讯 据日本媒体网站5月26日报道,据日本文部科学省方面的规定,日本国内公立高中英语教师的必备英语水平,普遍应达到“英语水平考试”准一级程度以上。但据官方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14年度,日本全国公立高中的教职员工中,达到这一标准的人数仅占5成多左右。除此之外,在日常的课堂教学活动中中,一半时间以上均使用英语授课的教师人数,也不足全部调查人数的50%。

  日本文部科学省此前确定的基本发展目标为,希望截止到2017年度,全国公立高中的教职员工中,英语水平考试达到“准一级”程度的人数可以占到75%,而初中教师中的合格人数希望可以达到50%左右的水平。因此,文部省于2014年12月,就日本初高中目前的教师水平做了基本调查。

  据此次调查的结果显示,其中高中教师符合标准的人数约为55%,初中教师符合标准的人数约为29%。虽与2013年度相比,合格人数均有所上涨,但距离文部省方面给出的目标数值,还有很大的差距。

  此外,在高中课堂中,原则上来说,所有的英语课程均应采用英语进行授课。但据此次调查的统计数据显示,授课过程中,半数以上时间使用英语进行授课的教师仅有48%,多数教授的课程为必修的“交流英语1”,而这一数据不足全部统计数据的一般。

  都道府县分布来看,兵库县的教师合格率最高,达到了84%,而与此相对的,三重县的教师合格率仅为18%,是全部都道府县中合格率最低的。

  但其中也有部分县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虽然在测试教师英语水平的英语水平考试中,获得了“准一级”合格的教师人数,占到全部人数的7成左右,但课堂中半数以上时间使用英语授课的教师人数,仅有26%。日本文部科学省方面表示:“教师们以努力提高自身的英语能力为目标是必须的,但更加重要的是,如何更好地通过课堂教学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

(黄雪彤)

文章关键词: 日本老师英语日本英语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