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务必小心野鸡大学:英文怎么说

2015年06月01日10: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热词】

出国留学务必小心野鸡大学:英文怎么说出国留学[微博]务必小心野鸡大学:英文怎么说

  diploma mill 野鸡大学

  从字面看,野鸡大学也就是“文凭工厂”,指一些大学或学院随便向学生发放文凭、证书等。

  英解:A diploma mill sells college diplomas that require little or no academic work。

  【小编解词】

  1.diploma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大家毕业的时候,是不是拿到过校长给你发的diploma呢??

  同时,diploma也可用作动词,例如:

  The master diplomaed him a high school diploma。

  校长发给他中学毕业证书。

  2.mill 工厂

  一说到工厂,大家可能马上想到的是factory, factory是指各类工厂。mill原指把原料加工成粉或浆的磨坊,现在多指轻工业或手工工厂。

  【八一八:为啥叫”野鸡大学“】

  解答:在汉语中,”野“有“不正式”、“不合法”之意,比如“野男人”。叫它“野鸡”,更是表达了对此类大学的轻蔑之意,因为“鸡”这个字眼在汉语中也不是褒义,大家懂的。

(来源:沪江英语)

文章关键词: 野鸡大学出国留学英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