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考英语用词生僻 学生向教育部表不满

2015年06月24日07:3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有着法国“高考[微博]”之称的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道英语考试题近日吸引了不少法国人的关注,原因在于,不少考生认为这道试题在设置问题时使用了“生僻”词汇,造成题目“过难”,因而请愿要求法国教育部取消这道试题的计分。

法国高考法国高考

  据悉,这道备受争议的试题属于阅读理解题。该考题节选英国小说家伊恩·麦克尤恩作品《赎罪》中的部分章节,要求考生根据读到的内容回答两个问题,其中第二个问题是小说中被指控犯罪的人物“是如何应对这种情况的?”,正是这一设问引发了质疑,因为出题人使用了“cope with”(应对)词组。

  请愿发起人认为,这一词组过于“生僻”,“只有英语水平非常好的考生”才会知晓这一词组的含义,从而造成这道题目“过难”,使得大多数考生无法作答。请愿书自当地时间19日晚通过互联网发出后,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得到了近9000名考生的签字支持。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一些考生和教育界人士表示,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每年都会有一些难度相对较高的试题,这些题目可以帮助学校和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水平,从而择优进行录取,因此,没有必要取消部分考生认为“过难”考题的计分。

  法国高中毕业会考诞生于1808年,历经多次改革调整,现包括普通考试、技术考试和职业考试。由于法国大学不设专门入学考试,学生凭借会考成绩便可以申请大学,所以法国高中毕业会考中的普通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今年约有68.5万考生参加法国高中毕业会考,其中参加普通考试人数占51.4%。(记者尚栩、孙天舒,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文章关键词: 法国高考英语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