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之后 中国需要怎样的年轻人?

2015年08月11日13: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游泳世锦赛落下大幕,中国队以优异成绩稳居金牌和奖牌榜首位,力压美俄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赢家。捷报频传之余,除了孙杨、吴敏霞这批泳坛老将,我们更记住了宁泽涛、任茜这些年轻的中国面孔。这是继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会举办权之后,中国再次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发声,成为国际舞台上当仁不让的主角。剧变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的年轻人应以怎样的视角立足当下,迎接属于自己的黄金年代?

  这是一个强调个性远胜于共性的时代,在2022年北京申冬奥会陈述开场,申委总策法务部负责人杨澜[微博]的英法双语陈述让人眼前一亮。除了积累多年的媒体经验和个人魅力之外,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毕业的杨澜有着非常扎实的语言基础。杨澜也是少数前后参与过三次申奥工作的人,她在随后的访谈中提到,这次申述,包括姚明、扬扬、李妮娜、张海迪在内的每一个人都从不同的职业背景出发,展示了鲜明的个性魅力。最终的成功除了中国稳定的经济、安保等客观因素外,与申奥团选择更平和、轻松且更具个人化的阐述角度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强大,人口规划、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世界,同时我们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外来文化的冲击。以2022年冬奥会为例,申办成功后北京将正式进入筹备阶段,彼时,年轻人在自己行业深耕细作的同时是否应该抓住机遇,提高双语沟通能力,拓宽视野,为自我完善之路打开一扇方便之门呢?而对于已经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通过重新回归标准化教学模式完成自我提升必然不是最佳选择,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具有创造力、充满好奇心并能自我引导的终身学习者。

  相比传统教育而言,在线学习的方式更多地体现出学习时间的灵活性、学习动机的主动性和学习质量的可靠性。职场年轻人通过网络教育进修英语专业,不用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上课,只要将自己业余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就可完成网上课程学习,像北外网院就拥有符合英语学习规律的多媒体网络课程,开发了通用英语、职业行业英语、学术英语、英语素养、学习策略等系列课程。独特的“学历学位教育模块制双证教育体系”,将其英语课程与国内国外主要证书水平对应接轨,学生通过学习,具备相对应的英语水平,即可考取相应含金量很高并为社会所承认的各类英语等级证书,保障了学生的英语学习效果。

  面对即将到来的巨变,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必将越发紧密,我们的年轻人只有用更多的知识储备武装自己,才能让个性飞扬起来,被理解、欣赏的同时遇见更多机会并看见更远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 中国年轻人世锦赛英语北京外国语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