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Enjoyful”这个词算是一个单词吗

2015年09月29日17: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Enjoyful” 是单词吗?

“Enjoyful” 是单词吗?“Enjoyful” 是单词吗?

  本期节目的问题

  Recently, I saw a word "enjoyful" on Google, but this word does not exist in the dictionary. Is "enjoyful" an English word? Is it acceptable to use it in academic writing? Thank you.Dennis

  内容简介

  单词 enjoy 是动词,意思是“喜欢、享受做什么事情”,而 -ful 这个常见的后缀在和名词搭配组成形容词时则有“充满… 的,具有… 的”含义。所以有些朋友可能就想到用“enjoyful”这个单词能用来表达“令人愉快和喜欢的事情”。不过英语中有没有“enjoyful”这个单词呢?在学术论文中可以使用这个词吗?还有其它单词可以形容“令人高兴快乐的事情”吗?请听节目讲解。

  If you have a question you'd like us to answer, you can write to us @BBC英语教学 or email: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Helen

 

  大家好!欢迎收听BBC英语教学节目,《你问我答》,我是 Helen。《你问我答》是一档解答有关英语问题的节目,如果你在英语学习或是使用中遇什么问题,欢迎通过邮件联系我们,我们的邮箱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我们也非常欢迎大家发送语音邮件。 今天的问题来自马来西亚的 Dennis。我们先来看看他的问题。

 

  Question

  Recently, I saw a word "enjoyful" on Google, but this word does not exist in the dictionary. Is "enjoyful" an English word? Is it acceptable to use it in academic writing?Thank you.Dennis

 

  Helen         

 

  Dennis 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英语单词 “enjoyful”,但在字典里却没找到,那么 enjoyful 到底是不是一个真正的英语单词呢?在正式书面写作中能使用吗?

 

 

 

  回答是 “enjoyful” 这个词目前在英语中并不存在,因此在写学术论文的时候是不能使用的。

 

 

  那么为什么会有 enjoyful 这个单词形式出现呢?我想大家通过字面可以猜出来,enjoy 是动词,意思是“喜欢,享受做什么事情”,而 -ful 是个常见的后缀,当它和名词搭配组成形容词时,其中一个意思是“充满… 的,具有… 的”含义。所以就有人想到 “enjoyful” 应该就是形容令人愉快和喜欢的事情的形容词吧。

 

 

  但是一定注意后缀 -ful 是要和名词搭配才组成意思是“充满…的,具有…的”形容词。我们来看几个例子:如十分常见和常用的 careful,helpful,successful. Care,名词是“关心,照顾”的意思;careful 是形容词“小心的,仔细的”。

  Example

  Please be careful with the glass lamp, it's very delicate.请特别小心那盏玻璃台灯,它很容易被弄坏。

 

  Helen

 

  Help 名词,意思是“帮助”;helpful 是形容词,意思是“有帮助的”。  

  Example

  It was very helpful to have Sarah around when I broke my leg.我摔断腿的那段时间,Sarah 特别帮忙。 

 

  Helen

  Success,名词,意思是“成功”;successful 是形容词,意思是“成功的”。

 

  Example

  Peter is a successful businessman.Peter 是一名成功的商人。 

 

  Helen

 

  这时候很多朋友可能已经明白,因为 enjoy 不是名词,是动词,因此根据英语里的规则来讲不可能有 “enjoyful” 这个英语单词。 那又有朋友要问,如果我想表示“充满喜欢,喜悦的”事情时,可以用什么来形容呢? 如果你想表达什么事情给你带来了快乐,则可以用 enjoyable 。我们来看看以下两个例句。

 

  Examples

  My recent visit to the local Indian restaurant was a very enjoyable experience.我最近去我家附近的印度餐厅吃了顿饭,整个过程和体验都非常另人愉快。

 

  Thank you for having us, it's been a most enjoyable evening.谢谢你们的盛情款待,我们渡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 

  Helen

 

  当然根据不同的语境,还有其它可以表示“充满喜悦和喜欢的”同义词,比如:delightful,pleasurable,fun,entertaining。 好,我来总结以一下:“enjoyful” 不是一个英语单词,在书写中不能使用。与动词 enjoy 意思相关的、表达“充满喜欢和喜爱”的形容词是 enjoyable。后缀 -ful 要和名词搭配成为表示“充满…的”形容词。好了,谢谢 Dennis,也希望我们的解答能令大家满意。下次节目再会。

 

BBC英语教学BBC英语教学

文章关键词: enjoyful单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