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2)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0  新浪文教

  二、新闻媒介

  新闻媒介热闹了,他们在做热点炒作,为了吸引读者,不少的报纸都在刊登吓人的题目,而且都在做大标题。大街小 巷的卖报人嚷嚷:“看报!看报!杨彭村来的乡巴佬!看报喽!”

  “真假蓝乌鸦任由你竟猜,猜中了,本报纸有奖,奖励一张前往中国广西简阳县的飞机票!”

  “有谁知道蓝乌鸦的来历,我们将出重金聘他当总经理。年薪500万美元。”

  “告诉你,如果你想发大财的话还是长一张六角脸。这是我们对蓝乌鸦的脸蛋进行科学研究以后得出的结论。”

  “我们计划找一个长得象蓝乌鸦的人演电影,出的片酬3000万!敬请现在长六角脸的人前来报名。报名费1千美 元。”

  “再猜猜,这个六角脸人是谁?他的父母亲是谁?他的妻子是谁?他的孩子谁?答案请寄本公司,顺便附上邮费和1 00美元的参与费用,我们将在电视上抽奖,答对了,100万美元的发财机会。”

  英国《少男少女报》这样写:根据调查,全世界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少女认为蓝乌鸦是个最美的男人,哇!赶快美容吧 ,我们将给你修出一个六角脸来。

  法国的《时髦报》写着:一个生物学家的话,要生出一个聪明人建议你们到中国广西简阳县去,绝对能有机会上太空 。

  德国的《天才报》写着:如果说天才没有,我们是反对的,慎密的数学逻辑推理,永不挫败的精神是宇航员的条件, 但是谁都能做么?林先生说的天才是狗屎,只有这一位我们认为是天才,他就是太空归来的蓝乌鸦先生。但是我们无法为他保 护,因为他面临着灾难,这真应了英雄从苦难中诞生。

  《华盛顿时代》刊登的文章称:我认为,在地球的蓝乌鸦就是真正的蓝乌鸦,因为在当年宇宙飞船发射时,蓝先先生 虽然参加太空科学研究,但是他在飞船飞离地球以后又返回蓝乌鸦工业总公司主持公司的业务,使得今天的公司财产成为地球 之冠。我今天刚采访宇宙航空中心主任福李曼先生,福先生一口咬定,不会错,在地球的就是真正的蓝先先生。

  《纽约科学报》刊登的文章:“我认为从太空归来的蓝乌鸦是真正的蓝乌鸦,我的依据是他是地球英雄,是我们的榜 样,我们应该承认这一点,让大家上太空,我想绝大多数人不敢上去,就是想去了,也没有本事操纵宇宙飞船,就是说地球也 只有小部分的几个人有能力上太空,现在我们的英雄回来了,我们非但不欢迎他,还要向他开刀,这说不过去。

  《世界时事论坛》文章刊登他们的记者采访莲塘中学老师的见闻:莲塘中学一中是蓝乌鸦先生就读的学校,我们前往 采访的时候他们的校长维洛托夫先生称:关于蓝乌鸦这个人我们对他的评价不是很高,因为他本来读中学的时候成绩一般,也 不是我们学校的骄傲,所以对于你们的采访我们真是抱歉,不能给你们提供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纽约法官报》刊登的消息:对于这次真假蓝乌鸦的审判我们不敢贸然下定义,我们谁也得罪不起,一个是从太空归 来的英雄,一个是跨国公司的巨头,要证实谁是真正的蓝乌鸦的有一个过程。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