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8)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0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八、学校课程

  上学的时候,老师在给我们班上语文课,语文课讲的张高谦是的故事:“张高谦家里养着10头牛,养大以后他将牛 全部都捐给生产队,你们以后要学习他的高尚精神,现在,我问问题了,张高谦为什么要这么做?乌龙山来回答这个问题。”

  乌龙山说:“可能他家是地主,要不然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的回答完毕。”

  老师说:“不对,不对,张高谦家是农民,是贫下中农。但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克拉夫,你来回答。”

  克拉夫站起来:“可能是张高谦不愿意放牛,他认为放牛麻烦,不如讲牛交给生产队。”

  老师说:“不对,不对,张高谦是一个爱劳动的人,可是为什么他要这样做呢?蓝乌鸦,你来回答。”

  我被老师提问,我站起来:“可能张高谦想吃牛肉。”老师摇摇头说:“更不对了,我来给大家提示张高谦为什么要 将牛捐给生产队呢?他发扬奉献精神,大家说对吗?”我们说:“对!”老师又提问:“张高谦的精神高尚吗?”我们回答: “高尚。”老师问:“你们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乌龙山站起来问:“老师,张高谦家里哪里来这么多的牛?”

  老师想了想反问:“你说呢?”乌龙山说:“可能是野牛。”我们都哄笑起来。

  老师说:“也差不多吧,好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下课,起立,解散。”可是我们都知道简阳县没有野牛。

  下课后,坐在我前面的克拉夫开始抄书,我看见他的作业是个新的,我问:“克拉夫,你的大方格簿多少钱?”

  克拉夫说:“6分钱。”我说:“挺好看的,好看。”克拉夫问:“你猜上面的人是谁?”

  我说:“杨子荣。”克拉夫说:“不对。”我问:“不是杨子荣是谁?”克拉夫说:“反正不是杨子荣。”

  我说:“那应该是个八路。”克拉夫说:“就是,你看,他的姿势挺优美的。”

  我问:“他在干吗?”克拉夫说:“不知道,我看象跳舞。”我说:“我看也象。”

  克拉夫说:“他有点变质,应该不能跳舞。”

  我问:“为什么呀?”

  克拉夫说:“听我爸说,跳舞是资产阶级的作风。”我说:“嘿,我家的狗昨天还跳舞呢,总不能说也属于这东西吧 。”

  克拉夫说:“那你的狗属于黑狗。”

  我说:“我的狗是黄毛狗。”克拉夫说:“毛黄心黑呀。”我愣了半天,猜不出他的意思。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