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11)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2  新浪文教

  十一、南瓜花

  放学后到家,姐姐在院子里看书,我放下书包有想出门,姐姐说:“蓝乌鸦,做作业。”我说:“不做!”

  姐姐说:“妈妈说要我们学习。”我说:“我们班没有布置。”姐姐说:“就是没有布置你也应该练字呀。”

  我说:“白做作业,还不如我去玩呐。”姐姐说:“我告诉妈妈去。”我说:“告吧,反正我没有错。”

  姐姐跑进屋子,听到她跟母亲说话,我假装拿起书看起来,母亲在屋子里出来,说:“蓝乌鸦,你就不能主动一点, 听话,做作业。”我说:“我没有毛笔。”

  姐姐说:“我借给你。”我说:“我没有方格本。”姐姐说:“我也借给你。”我说:“我不要。”母亲说:“你闲 着,还不是白闲着吗?”我说:“我看书,不愿意练字。练字辛苦。”

  母亲说:“蓝乌鸦,你练字吧,听妈的话。”我没有办法,只有练字。姐姐在一旁看我的字。

  她说:“妈妈,你看,蓝乌鸦的字写得太潦草了。”我说:“关你什么事?”

  姐姐说:“就关我事,妈妈说让我管着你。”母亲说:“对,你要听大姐的话。”我不吭声了。姐姐给我递来一本书 ,姐姐说:“这个是雷锋叔叔,你们要向他学习。”

  母亲说:“他是个好人。”我问:“你怎么看得出来的?”母亲说:“有钱给你买一本雷锋叔叔的故事。”我说:“ 这才差不多。”

  看见我们在做作业,母亲要出门,姐姐问:“妈妈,你去哪儿?”母亲说:“上自留地。”

  姐姐说:“我也去。”母亲说:“去吧,给菜地浇水,你每天放学以后都应该去。”

  我说:“我也去。”母亲说:“去吧,都去。”到了菜地,我们看到满眼的鲜花,我说:“哇,姐姐,你说,这是什 么花?”姐姐说:“这是南瓜花。”我说:“真好看。”

  姐姐说:“南瓜花是很美。”母亲说:“蓝萍,你把南瓜花给摘了吧。”姐姐说:“好的。”

  她奔过去。我在数花:“1朵,2朵,3朵,4朵,南瓜花多美呀。”我问:“姐姐,你说南瓜花好吃吗?”姐姐说 :“一定好吃。你说呢?”我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