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24)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0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我夹着书本出大门背书,我家门后是一片菜地,菜地上有几丛竹林,而竹林靠近池塘,在竹叶底下看书很适静 ,黄乌鸦一般不看书,他喜欢嘴里吃嚼红薯条,把鱼钓放进池塘里钓鱼。我念书很正经:“爱油生的一生发明很多……。”

  黄乌鸦在嘲笑我:“什么乱七八糟的爱油生、爱盐生的,人家叫爱迪生,懂吗?”

  我说:“我们班老师说了,以后碰上不认识的字有边旁读边旁,有部首读部首,我没有学过,这样念不会错。”

  黄乌鸦说:“谁教你这样念的,莫名其炒,笨蛋一个。”他侧过头来训我,而我也发现黄乌鸦也念错字,他把莫名其 妙念成莫名其炒。我笑他说:“嘻,那叫莫名其妙,你说你聪明吧,也笨里八九的。”

  黄乌鸦不服气:“你精,你聪明,你牛,我问你,中国经历了多少朝代了。”

  黄乌鸦考我。我不懂,但是死硬不认输:“我当然懂啦,你别考我,这些我都学过,倒是我该考你更合适。”我反驳 。

  黄乌鸦说:“我让你答,答呀!”我说:“唔,这个,这个忘了。”黄乌鸦说:“不懂是不懂,连你都不懂,还想反 考我。”黄乌鸦不屑一顾。

  我说:“算我不懂,我问你,太平天国是在那个国家上发生的。”我经常听人家讨论太平天国的事,知道它发生在广 西。

  黄乌鸦说:“这还不简单吗?太平天国,是太平洋天空底下的岛国。”我“嗤!”地笑了起:“如果有那一所中学录 取你,那学校一定是笨蛋学校。”黄乌鸦说:“你也不懂。”我说:“我懂,发生在中国。”

  黄乌鸦说:“中国是中国,太平天国是太平天国,连个这道理也不懂。告诉你,这是两个国家,两个概念,蠢材。”

  我说:“我懒得跟你辩论,你死鸡撑硬颈。”黄乌鸦举起他的钓钩喊:“走喽,我不辅导你这种文盲。”我说:“鬼 要你辅导,你越辅导我越糊涂。”

  黄乌鸦说:“谁说我是蠢材?你不知道我有多少知识。”我说:“我考你了,什么叫马后炮?”

  黄乌鸦说:“马后炮是在马的尾巴后面放一排红鞭炮。”我说:“不对!”黄乌鸦问:“怎么不对?”

  我说:“这个答案是我们生产队的林标同志说的。”黄乌鸦问:“他怎么说啦?”

  我回答:“林标同志说马后炮是很多人被人家欺骗的时候并没有发现,等发现以后欺骗的人已经摔死了,欺骗的人占 不少便宜。”

  黄乌鸦问:“蓝乌鸦,你懂得对联吗?我出上联,你对下联。”我说:“小意思。”黄乌鸦说:“上联是:从前贪官 都是瞎鸡巴乱来。”

  我说:“下联是:今日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黄乌鸦说:“对得很工整。你很会唱大调。公仆对贪官。”我说 :“那当然!”黄乌鸦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