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25)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0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屋子里的脏衣服已经放了几天了,是黄乌鸦的,他眼下想要换衣服了可没得换。拿着这些衣服一件件的在鼻子 底下闻闻都是汗味。他走进了我的房间。我的床上放着刚洗好的衣服,他知道我要换的。黄乌鸦毫不犹豫地穿在自己的身上, 把脏衣服放在我的床上,还摆了摆,然后关上门出去了。我刚刚从村边的水塘洗澡回来,一进屋看见黄乌鸦的脏衣服放在自己 的床上。我拿起衣服来闻了闻。

  我骂道:“呸,黄乌鸦又偷穿我的衣服了。把这件臭的给我穿。”我拿着衣服跑到黄乌鸦的屋子,见他在睡懒觉,身 上确实穿着我的衣服,上前推他。

  我说:“黄乌鸦,你有衣服,还穿我的?”黄乌鸦睡眼惺忪地说:“我没有时间洗,又等着穿,所以你牺牲一下吧, 我也没办法。”

  我说:“你没有时间洗衣服,有时间睡觉,弄得我都没有穿的了。”黄乌鸦指着那些没有洗的衣服说:“我的衣服都 在这里,你随便穿吧,我可不象你那么小气。”我挑了背心,背心我穿上太大了,象穿上了一条裙子。

  我说:“哟,里面都可以放两个小狗了,又难看又臭味熏天。”干脆一边说一边脱下来了。

  黄乌鸦问我:“你不能替我洗一下?大人说了能者多劳。”我说:“那好,我洗一件,晚上我要穿,你可不能等洗好 了又要穿。”黄乌鸦问:“洗一件?你也太懒了吧?”我说:“我要穿这一件,洗这一件。”

  我不注意,黄乌鸦起身往一件衣服里塞了一毛钱。然后对我说:“我只求你帮我洗这一件,以后我的衣服自己洗了。 行不行?”

  我说:“好吧。”我接过了衣服,反正是一件,洗了也无所谓。拿着衣服上水塘去了。到了水塘,放下衣服认真地搓 洗,洗到口袋时,觉得口袋里有东西。

  我说:“这个糊涂虫又有什么东西?是不是卫生纸?总不能是钱──哟,真是钱,呀,一毛钱,哈哈,这不错,要是 这样,我到愿意给我洗衣服,还能挣钱。”我有点兴奋了。一毛钱可以买到许许多多我想要的东西,诸如大头针、水果糖、饼 干等等。

  黄乌鸦在家里盘算着我该回来了,又放了一个1毛钱在一条裤子口袋里。我端着衣服高高兴兴地回来了,想黄乌鸦准 是忘了这钱了,这个差事真不错。我把衣服晾在绳子上,转身问:“还要我洗吗?背心这样的衣服软,你自己洗行了,我给你 洗有口袋的外衣,这样的衣服难洗。”我想的是有口袋的衣服可能有钱。

  黄乌鸦装出一付惊喜的样子说:“有,有,我还有这几件呀,你帮我洗吧。”他马上把衣服交到我手中。我抱着衣服 到水塘,放下之后先掏口袋。第一件没有钱,我说:“白洗,啥也没有了,黄乌鸦也是个穷鬼!”

  这时掏到了黄乌鸦放钱的衣服。我说:“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小子还真有钱,还是1毛钱,要是天天这样,我 发财了,比革命社员挣得工分还多。”我喜洋洋地洗着衣服。这时克拉夫正好也来这里洗衣服,我看见我在洗衣服,克拉夫问 我:“你怎么也洗衣服了?”

  我说:“我洗黄乌鸦的衣服,不是我的。”克拉夫说:“你还肯替你黄乌鸦洗衣服?真佩服你,你是不是洗衣服上瘾 ,那把我的一块儿洗了吧。”克拉夫说着要给我递衣服。我说:“谁会白干?你别做梦了。我给你洗??一件两毛钱,你有吗 ?有的话我全都包了,连你家的我都可以洗。”

  克拉夫问:“难道黄乌鸦还会给你钱?”我说:“当然了,要不本大爷怎么这么好脾气给人家洗衣服?看见吗?一共 是6见衣服,他给了我2毛钱。这谁不洗?等一下,我倒是可以带你一起上一趟代销店,买了糖可以给你一块。”“行!”克 拉夫也愿意占点小便宜。

  克拉夫说:“要是谁给我钱,我也愿意洗。这点衣服一毛钱我干。黄乌鸦可真大方。”我洗完衣服回来,黄乌鸦看着 我洗衣服累得红扑扑的小脸,他笑了。

  黄乌鸦说:“蓝乌鸦,我这几件衣服好洗,你做好人做到家,帮我洗完吧。”我说:“我累了,不能再洗了。”我摇 着头,知道剩下的衣服是没有口袋的,我可不干傻事。

  黄乌鸦认真地说:“如果你今天把我的衣服洗完,那以后我的衣服还让你洗,我给你提书包上学。”我想以后可以有 挣钱的机会,我装作对黄乌鸦给我提书包很感兴趣的样子说:“天天给我提书包,好,那我洗吧。”

  我端着一盆衣服飞快地洗去了,1个小时回来了。黄乌鸦看到我的认真劲儿,不禁暗暗好笑,不过他并不想真的把钱 给我,他还打算用钱买个新帽子。他苦思冥想,打算把钱要回来。他走出门,看见我正满头大汗地晾衣服,他走进屋,把自己 屋里的抽屉都拉出来放在床上。我晾完衣服后,走进屋子,看见黄乌鸦在找东西。

  我问:“找什么?”黄乌鸦说:“噢,这下可坏了,我把人家放在我这里的钱丢了。钱倒是不多,只有2毛,可是这 是同学的,这可怎么办?我没有钱,可怎么还?蓝乌鸦,你说,怎么办?”

  他转过脸去,用袖子擦擦眼睛,装作伤心的样子。我想到可能是刚才拿的那2毛钱,没有思考,拿出钱来。我说:“ 看,这是什么?我刚才洗你的衣服时发现里面有2毛钱,你可真是个马虎鬼。”

  我把湿漉漉的钱递给了黄乌鸦。黄乌鸦说:“噢,对了,我想起来了,我把钱放在衣服里了。你看我真是个糊涂蛋。 ”黄乌鸦拍着脑袋。

  我说:“那你收回去吧,别再丢了。”我出去接着晾衣服。黄乌鸦拿了钱,看着我的背影,吹了一下口哨,又用手弹 了一钱手里的钱,然后出去玩了。我已经晾完了衣服,看着黄乌鸦的背影愣愣地站在那里。

  “蓝乌鸦,走,你不是要请我吃糖吗?走吧。”克拉夫进了院子问我,看见我愣在那里,拉着我往外走。我明白过来 ,黄乌鸦骗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