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31)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5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秋天,祖母要上山砍柴,出门前见我们都在院子里跳四方棋,她问:“你们怎么不上学?”我们齐声答到,“今天学 校放假。”

  祖母说,“又放假!这叫什么学校,这个星期放了四天假了,干脆今天你们都上山砍柴去。”

  祖母给我和黄乌鸦各发一条扁担,祖孙三人来到山岗上,这里的山脉走向凌乱,人际罕至,在深深的山谷中,只能听 到松涛阵阵。祖母割草,说让我们挑柴草回家,我们见有的是时间,沿着山谷找野果去。

  翻过了山岗,来到另一个山谷,谷底树木浓密,又有各种虫子的叫声,我有些害怕了,拉住黄乌鸦的手。黄乌鸦一看 我的样子,知道我是害怕了,恶作剧的心态又泛上来,我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到底下的小溪里喝点水去。”我不肯一个 人在这里,说:“我也口渴了,我跟你一起去。”黄乌鸦一看甩不掉我,又转脸说:“哎,那也行,不过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 ,我去撒泡尿。”

  我不好再尾随了,只得答应。“那你快去快回。”黄乌鸦拐过山角不见了,我留在那里,由于寂静极了,只好哼着山 歌来壮胆。等了很久,还不见黄乌鸦回来。

  山那边传来“哇呜,哇呜。”的鸟叫声,我抬头一看,只见一只乌鸦在空中一掠而过。山中又平静了下来,不多时, 山那边又传来“欧──欧──。”的怪叫。声音很吓人,我汗毛都立了起来,于是叫了一声:“黄乌鸦──你在哪里?快回来 。”可是山里只传来自己的回音。我心慌了,“黄乌鸦,你快回来,我要回去了。”

  可是没有人应声,山边又传来怪叫的声音。我捡了一块石头,然后爬到旁边的一棵老松树上,等我爬上树,往远处一 看,原来是黄乌鸦在远处蹲在地上发出的声音。

  我骂:“妈的,这鸟人在吓唬我。”我瞄准黄乌鸦把石头仍了过去,石头没有打中我,却惊起了草丛中的一只鸟,这 是一种当地特有的鸟,它的叫声很奇特,它扑楞着翅膀,声嘶力竭的叫了一声“拉黄乌鸦──喋──。”

  然后这几只鸟呼啸着向山谷飞去,吓得黄乌鸦急忙朝我跑来。“啊呀,有鬼了,有鬼了。我,快跑!”

  黄乌鸦说。我从树上跳下来,问:“那里来的鬼?”黄乌鸦催促我:“信不信由你,我可要走了。”然后慌慌张张地 往祖母割草的地方跑去,我则在后面跟着,还不住偷偷地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