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34)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5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读中学,乌龙山、斯特来斯都一块升上来,我们还是一个班的,平常有空一起玩。有一天,我发现了‘新大陆 ’。

  我喊:“乌龙山,你过来一下。”乌龙山问:“什么事?”我说:“我查了地图,不知为什么!发现了两个美国。”

  乌龙山说:“没有吧,美国只有一个,另外有一块大的海外领土叫阿拉斯加,那是美国人用钱跟俄国人买的。”

  我说:“你不信?我看是他们印错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教材的质量太差了。”乌龙山说:“我告诉你,那是阿拉斯 加,明白吗?”

  我说:“我拿过来给你看看,你别武断好不好!”乌龙山说:“那里,给我瞧瞧。”我递给他看:“这不是两个美国 又是什么?加拿大头上有一个,加拿大底边又有一个。”

  乌龙山说:“哈哈,蠢材,这是用黑体字印的,表示这仍是美国的领土,你懂吗?如果只标阿拉斯拉,人家不明白。 ”我说:“原来如此,我怎么这么笨?”

  乌龙山说:“吃猪脑去,包你聪明。”我问:“真有其事,那我要多吃猪脑才成。”乌龙山说:“医生说吃猪脑补猪 脑。”

  我说:“你才是猪脑。”乌龙山说:“我是猴脑。”我问:“不会吧?”乌龙山说:“你看我多聪明呀!”我说:“ 说大话不要本子,净吹牛。”

  这时教室进来女同学姗姗,姗姗问:“嗨,中午真是头晕,怎么你们不午睡吗?”乌龙山说:“那你也应该吃猪脑。 ”乌龙山说完哈哈大笑起来。姗姗瞪了他一眼骂人:“笑什么?吃错药了。”

  乌龙山说:“唉,真是,其实我不怕,猪脑难补的。”姗姗说:“你有神病!”她找到自己座位拿起一本《明星生活 》来看。乌龙山问:“看什么?”姗姗说:“看我表姐,你看这个长得多漂亮呀,她是我姨妈的表妹的孩子。”

  乌龙山问:“哇,这么复杂呀,有我表哥在里面?”姗姗说:“轮不上你表哥。”乌龙山问:“为什么?”

  姗姗说:“狗屎。”乌龙山说:“唉,现在的女孩子喜欢看明星,现实生活中这么多少男、少女没有人注意。”

  姗姗说:“哼,这要看谁而定了,我还是有人看的,象你,只有瘦狗吠的份了。”乌龙山说:“瘦狗为什么要吠我! 我得罪了那一个狗辈,我乌龙山和很讲义气。”姗姗说:“瘦狗认人。”

  姗姗掩着嘴笑,她见我在这边学习正全神贯注,便问:“蓝乌鸦,蓝乌鸦!”我没有听到。姗姗笑问:“你说有什么 听不到声音?”乌龙山答:“鸭、鸭,听不到雷打的声音。”

  姗姗瞪了他一眼:“你多事。”乌龙山说:“我觉得做人真没意思。”姗姗问:“你是不是无聊呀?”

  我说:“他就是说做猪有意思。”乌龙山笑了起来。乌龙山说:“别打岔,真的,我是真话,你说,我们读书干什么 呀,枯燥无味,我是觉得无聊了。”

  姗姗说:“是,我现在门门课都难学,真不想活了。”这时教室又来了几个同学,大家转过头去见是李萍、秀皮初、 母祖六几个都吃着东西。

  乌龙山说:“吃什么?分一点给我解馋。”秀皮初说:“枣子,我们刚才经过一棵枣树下,摘了人家的枣树。”乌龙 山说:“真有口福。”

  姗姗说:“他是偷儿,什么口福,没脸没皮偷东西。刚才我说到哪里了,啊,说我很讨讨厌学习,尤其是英语,象鸡 肠一样恶心的东西。”秀皮初说:“鸡肠要炒不错。”姗姗说:“我正要说你,你考英语的零分。”

  李萍问:“噫,为什么要我们学英语?英国人,美国人学中文吗?”大家说:“不知道!”

  秀皮初说:“我太笨了,这些英语越学越苦涩,有时我恨不得把书扔了。”李萍说:“但是考高中规定英语不能0分 。”

  姗姗说:“我也想,打算考5科顶6科,英语几分,其它课呱呱叫顶上。”乌龙山说:“不行,英语要及格,这是国 家规定的。”秀皮初说:“唉,没办法呀,硬着头皮啃吧。”

  乌龙山问:“你们这么唉声叹气的,我真不明白,英语真这么难学吗?”秀皮初说:“难,难,拖得我精疲力尽。” 李萍说:“我被英语拖得无精打彩,快死了。”

  姗姗说:“我学过了又忘记,有时老师一问,急了连单词都想不起来了,有时是想来套不上句。”英语老师进来,他 说:“我认为最容易学便是英语了。”姗姗问:“怎么学的?”

  老师说:“很简单,你们要下一些心思死记硬背才成,有些词汇是熟能生巧的,比如说狗,你看到这个动物时不要喊 狗,叫DOG,DOG是Dog,干吗叫狗?”

  乌龙山说:“Dog是Dog,干吗叫它狗?”乌龙山跟着说,表情很有意思。秀皮初说:“乌龙山是Dog,干嘛 叫他乌龙山?”大家哄笑了起来。

  英语老师问:“乌龙山,你学英语之中,最好记得是那一句?”乌龙山说:“在我看来,英语最好记就是Fukin g you!”把英语老师气个半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