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37)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8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大门口有人敲门,我去开门,是堂叔的儿子蓝天星,他比我大2岁,我叫他:“蓝天星,什么事?”

  蓝天星说:“找你爸来了。5叔你也在家,我正是来找你。”蓝天星给我父亲递烟,父亲问:“什么事?”

  蓝天星说:“昨天我运一车石灰上简阳镇,在路上碰上交通警察,给他们扣下驾驶执照。”

  父亲问:“你违例了没有?”蓝天星说:“我加大齿轮。”蓝天星说的是将手扶拖拉机的齿轮前后倒置,这样可以使 得原来的速度加快,父亲问:“加大齿轮危险,你明知道交警要查的。”

  蓝天星说:“是呀,他们扣我的证件,还要罚我的款。”父亲说:“你违法了,交了罚款,汲取教训得了。”

  蓝天星说:“我还没有交罚款,罚500元,我想让你出面帮我领回来。”父亲说:“我领不了。你老老实实交钱吧 。”

  蓝天星说:“5叔,算我求你好不好?交警头儿是你的同学。只要你说两句话,我免了被罚款。”

  父亲说:“是我的同学我也不能替你求情。现在上面下了文件,要整理社会风气,我现在要替你徇私,将来运动来, 少不得我又成为耙子。我已经坐10年监牢啦。”蓝天星说:“怎么会?我的不应该算作犯法。”

  父亲说:“你说不算犯法,那人家为什么要罚你的款?”蓝天星说:“这是交通条例规定不能开得太快。”

  父亲问:“现在你开得快了没有?”蓝天星说:“正因为这个我才来求你的。”

  父亲说:“是嘛,你闯了祸,还说自己没犯法。没犯法怎么要我出面?”蓝天星说:“算是犯法了,也不是犯大法。 ”父亲说:“我不管你犯什么法,总之我不会给你出面的。”

  蓝天星说:“5叔,这点小事你都不帮忙?”父亲说;“我没办法帮你。”蓝天星说:“你怎么没办法?人家是你的 同学,你说一声人家不会来真格的罚款。我真不算犯法。是开车快了点。”

  父亲说;“开车快了点就是犯法,犯法我不能帮你出面。”蓝天星说:“得了,这点小事情你都不帮,我不求你。” 蓝天星愤愤的往外走。

  走到门口蓝天星说:“难怪人家说你不得人心,连自己的侄子都不帮忙,你能得人心吗?越捞越穷。以后我不求你。 ”蓝天星走了。

  父亲垂下头说:“我是越捞越穷,但是关他什么事?”我说;“关你事,你想,人家阿狗子能转成非农业户口,你不 成。”父亲说:“去你的,多嘴!”我灰溜溜的返回自己的房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