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三联生活周刊>内容




穿衣睡觉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9  三联生活周刊作者:叶蕾

  我们楼上的公司经常卖些外贸服装,我的女同事一次看中一套睡衣,丝光粼粼,镶了滚边。以后她在家就穿着这一身 走来走去,她的母亲拖地途经她的身旁,自然心理不平衡,立即爆发“老妈子”的牢骚。脱衣睡觉,起床加衣,是我们的老习 惯。显然我同事并不会在被子里穿这一身,以避免“衣锦夜行”之憾。她只有一回家就开始穿,幸好她不必亲下厨房,否则油 渍就是睡衣上的装饰。

  我和电脑下象棋,不知是哪里来的软件,进入之前先要问你几个无聊问题。其中一道选择题是:“你怎么看待光着身 子睡觉?”给的几个选项为:a.恶心;b.健康;c.方便;d.睡衣挺贵。我毫不犹豫选了a,但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听说 ,日本人都会选b,他们称裸睡为一级睡眠。

  我妈特别喜欢看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她说:“你看,北方人睡觉都不穿衣服。真是不卫生。”她的意思是把被子弄脏 了,“而且被子总不洗。”她又补充道。因为如果不穿衣服,那么被子就成了内衣,那就得常洗,而据她过去的求学经历,从 未见北方同学洗过被子。她一定是诋毁人家呢,而且犯了以偏概全之错。

  我觉得d答案最有意思。我们今天时常接触一些内衣广告,这是个十分奇怪的产品。我们单位的一位男士,已婚,妻 美如花,而且是具有经济实力的。杂志翻过内衣广告而时,他对那些如同铠甲一样繁琐的花边、扣绊、吊带嗤之以鼻:“良家 妇女哪有穿这个的?”

  国庆节我们一行七八人乘长途车去本省一个偏远县城,吃一个男同学设在老家的喜酒。因为新郎新娘都不在那里工作 ,所以新房里没放什么东西,只在衣架上挂着一红一蓝两件绸光闪烁的睡衣,十分引人注目,可能是哪方的家长着意布置的。 大家都没说什么,但新郎怪不好意思的,在我们翻完他们的结婚照册子以后,衣架已经空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三联周刊》随笔集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三联生活周刊>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