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40)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2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下课以后,回到宿舍,将衣服脱下来,上澡堂洗澡,洗澡好,拿着一大盆衣服在水泥台上洗衣服,在石台上洗衣服的 学生有10来人,乌龙山也在他们当中。乌龙山说:“蓝乌鸦,你这一身衣服也应该换了。”

  我说:“怎么啦!看不顺眼?”乌龙山说:“不是这个意思,我说从来没有看见过你穿过象样的衣服。”我说:“我 也想换,没钱,因为我们不是金钱社会。”乌龙山说:“你爸应该给你买。”

  我说:“我爸应该先发财,然后他才应该给我买衣服。”乌龙山说:“你爸难道看见你穿这身衣服这么寒碜,他能不 在意?”我说:“我家的人口多,在意不过来。”

  乌龙山说:“你,你姐,你妹妹,你弟弟,还有你祖母,还有谁?”我说:“包括我爸妈在内共7个人吃饭,才两个 人挣钱,他们的担子也重,就是你处于我们家,你不会忍得住叫父母亲买新衣服吧。”

  乌龙山说:“说起来也是。”我说:“我不在乎衣服打补丁,能穿成。而且我也在跟上新潮流,人家在牛仔裤上打补 丁,我的比他们的天然。”乌龙山说:“哈哈,你是新阿桂正传。”

  我们回到学生宿舍,中午休息,乌龙山睡在我的下铺,我爬上二层架。乌龙山在下层问我:“今天我们上生物课时有 一道题是;草原上有30只毛驴,2只狮子,毛驴的主席说‘瞧!我们驴多,我们力量大。’狮子听了说‘先生的话正合我意 ,驴多,我们的日子才好过’一头公驴走过来对狮子说‘狮子先生,我有5个孩子,你,是不是要绝种了?’狮子说‘好一头 公驴,只要你们驴多,我们狮子绝种不了,如果方便的话我们可以对你们进行大屠杀,还可以要求你们割地赔款,难道你们订 的耻辱条约还少吗?’这道题说的是什么?”

  我说:“这叫生物进化论,驴多力量不大。”乌龙山说:“驴多力量不大,但是人多力量可大呀。”

  我说:“得了,咱别瞎鸡巴侃了,下午还要上课,中午休息。睡觉。”乌龙山说:“驴多力量不大,我睡不着。”

  我问:“为什么?”乌龙山说:“真难为驴们呀!驴吃草,狮子吃肉。”我说:“你发什么善心了吧。考不上大学的 话你不会对驴有好感了。”乌龙山说:“干脆,睡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