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41)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2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下午是政治课,乌龟老师上的课,他是我们学校的权威,讲政治课非乌龟老师莫属,他带着有色眼睛讲课,乌龟老师 先是念书:“你们这一代是幸福的一代,你们生活在和平、安宁、富强的社会里。所以你们应该自己感到自豪。”

  乌龟老师看了我们学生一眼,继续念:“你们每天吃的喝的,都有保障,这样的环境来之不易,你们应该珍惜。”

  乌龟老师又看我们,继续念下去:“我们反对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我们反对西方化,我们坚持自己的选择。我现在 问;公有制的最大好处是什么?”大家回答:“高积累。”

  乌龟老师又问:“高积累的财富从那里来?”大家回答:“大家的奉献。”乌龟老师说:“回答得非常之好!”

  然后乌龟老师问:“假如我们现在有一台豪华轿车,一台破旧的拖拉机,你们怎样在它们之中选择?”

  大家都回答:“豪华小轿车不用。”乌龟老师问:“为什么?”学生们回答:“因为我们不提倡西方生活方式。”乌 龟老师问:“那我们怎么对待豪华车?蓝乌鸦同学请回答。”

  我说:“你们都不用的话,搬到我家的后院去。这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回答完后,我看见乌龟老师异样的眼光。

  乌龟老师问:“你又怎么样处置它?”我说:“等我学好英语以后,带着自己和它出口。”乌龟老师问:“为什么要 出口?”

  我想了想,找到了措词:“为了不让自己过西方人的生活,出口也是为了爱国。”

  我的话博得全班同学的掌声,我又说:“同学们知道为什么我们公社破拖拉机多吗?”大家说:“不知道。”我说: “因为我们都不愿过西方人的生活,好车干脆都出口。”乌龙山问:“蓝乌鸦,那很多人坐的豪华汽车为什么不出口?”

  我说:“这是个别现象,你看我们到处都是旧汽车,可想我们都喜欢坚持我们的生活方式。”我的话刚停下来。乌龙 山说:“瞎掰嘛。”

  乌龟老师问:“乌龙山同学,你说什么?”乌龙山说:“没什么,我想留学,到时候还得再考政治这门课。”乌龟老 师问:“大家有什么问题吗?”同学们说:“没了。”乌龟老师说:“下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