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42)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2  新浪文教作者:周六棱

  星期天,我和班上的同学们有7个上郁江边玩,去的时候正赶上太阳晒得猛烈,有的同学提出下江游泳,话声一出得 到大家的赞同,克拉夫一马当先,还没有等大家都准备的时候他已经脱下短裤,接着他一个凌空跃入江中,其他人纷纷效仿, 我却没有下江游泳的意思,出来玩的本意是放松精神,因为要高考,我们这段期间投入学习,精神高度紧张。虽然人已经出来 ,脑子里仍然考虑课程问题。

  乌龙山在水中喊:“蓝乌鸦,你快点跳下来!”我说:“我不想洗澡,因为昨天晚上熬夜,我现在看见这江水都害怕 。江水绿得吓人。”

  乌龙山在水中嘲笑我:“哈哈,胆小鬼!”我在岸上问:“这里的水深不深?”斯特来斯说:“不深,你快下来吧。 ”大块头说:“刚才我潜下去,我看有10来米,呐,我已经拿水底的泥巴上来,你们瞧。”

  大块头将手中的泥巴扔向远方。大草鞋说:“我们游向对面的小岛怎么样?”大家顺着他的手势看去,对面的小岛有 1000米左右。

  大家齐声说:“好呀!”大草鞋说:“蓝乌鸦,你下来,我们一块游过去。”经不起他们这般说,我只好将衣服脱下 ,也一个漂亮的凌空动作。跃入水中。

  我为了试试水有多深,一直潜下去,直到耳朵疼的时候才潜到底,匆匆的抓起泥巴,我浮出水面。

  大家都在等着我,大块头说:“向对面前进。走!”我们7个人都挥手分浪,争先涌后。游了100来米。

  天刮起逆风,浪大的要死,浪花一堆涌来又一堆。如果用蛙泳的姿势我肯定游不过去,我转过身来,采用仰泳的方式 。

  双手不停的向后推水,双腿也不断的后蹬,这样省力,大家也都纷纷改用这种姿势。但是游了一段,发现偏了航线。

  这时水浪越来越大,7个人在水中谁也顾不了谁,我和大家的距离很远趁着一个巨浪打来时,我顺着浪峰站起来看, 只有大块头和我的距离靠近。有10来米。

  大块头喊话说:“风浪太大!你不要顶着风浪,我们先顺着水浪游到小岛的左侧,那里水势比较缓和。”

  我向左边游去。游了一下,再看看大家,都是朝着这方向走的。水浪一波又一波的涌来,我闭上眼睛,水浪涌来时, 漫过我的脸上,我来不及想,水已经吞进肚子,正要清一清喉咙,另一个水浪又涌来,匆忙之中沧了一口,顾不及多想,拚命 的踩水,还有100米,在我的前面是乌龙山,其它人在左边,在我的后面是大块头,没多久,我们靠岸,都粗喘着气,浑身 发软。

  清点人马,还好,没有人失踪,后面几个几乎是爬着上岸。大草鞋说:“我喝水都喝饱了。”

  乌龙山说:“都喝足水,比国家一级陪酒员还能喝。”我说:“可惜。你没有机会陪领导喝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