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旌旗网上书店>内容




棉棉自述:棉棉不是“枪与玫瑰”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8  旌旗网上书店

  我穿过了一条又一条的公路,我来到一条河边际,天空把一支笔放在了我手中,于是天空被点亮了,被点亮的天空照 亮了我的祈祷。我决定把这条河流作为我的家,我想我所有的痛苦都可以在这里被慢慢冲走,这时候我决定自己给自己一个名 字:棉棉。

  在写作以外,总有人会通过各种关系了解到一些我的过去,然后变形,然后说他们采访了我。传媒是天气预报,这是 个媒体的时代,我的生活曾经被几份杂志和报纸搞乱,不经过我同意被刊出的照片,莫名奇妙被拼凑的私生活,其中有多少水 份只有我自己知道。因为这些,一些过去的朋友不再愿意和我说话。我非常想说的是:我的经历和我的写作有关,我的经历和 我的读者无关。我很想作一名赤裸的作家,但我缺乏力量。

  我牙齿不好,所以我从不吃牛肉。这个道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就是不知道呢?一切都是那么夸张和不真实,棉棉成了 一个重金属小丑!

  我最想说的是:我的心中有一个"文坛",他们是那些不写作就不能呼吸的人们。他们中有一些已经很有名,有一些 还从未发表过作品,他们怀抱着他们的信仰和他们的声音,在每个夜晚寂静地劳动。热爱写作,是命运赐给他们的礼物。由于 写作,他们开始学习"爱",并且越来越接近纯洁。这是我所看中的,而且我看到了,我很幸福。我知道我和他们在一起。

  我喜欢摇滚乐。但"纹身"`"露阴癖""词语亢奋""双性恋""假发""车祸""吸毒"代表不了摇滚精神。我 也热爱萧邦、莫扎特,我喜欢一切令我身心投入的音乐。我不是什么"文坛的摇滚乐手",也不是什么"文坛的靓丽的风景线" ,因为我很清楚我是注定不属于文坛的,我的写作既不是体制内的写作,也不是体制外的写作,这正是作为作家的棉棉危险的 地方。

  如果棉棉是一支摇滚乐队,这支乐队一定不是重金属,这个乐队的名字一定不是GUN' N ROSES(美国" 枪与玫瑰"乐队)。我相信由于我的写作,生活的废墟会化为无限的财富,因此我写作。而我脸上梦想的痕迹,谁能模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旌旗网上书店>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