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幽默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47)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2  新浪文教周六棱

  我和黄乌鸦讲好,如果能说服人家将山谷承包给我们,我们俩一块干,如果我考上大学,黄乌鸦单独干,晚上我们分 头去串门做说服工作,在一号农户家我这样说:“第五堂山田历来收成不好,闹虫灾、鼠灾。禾苗长势也不如平原。还有泉水 太多,即使排水渠也无济于事。我想利用山谷养鱼。那片田养鱼合算,但是我家田地少,面积不够宽,我想把第五堂整片的田 地承包下来,各户的承包费用由我补钱,每亩地按1800斤粮食折算。你认为如何?”

  一号农户说:“不用种田旱涝保收,我倒是同意,但是你能赚钱吗?千万别亏了。”一号户主的话是好意。

  我说:“我已经都算过了,能赚钱的。”一号户主说:“只要你赚钱,我同意给你转包我的责任田。我有5分田地左 右。”

  我高兴的离开一号户主家。我又来到2号户主家,我说明来意,2号户主说:“我不同意你转包我的责任田。”

  我问:“你不用种田旱涝保收,为什么不同意?”2号户主说:“你蓝乌鸦上哪儿承包,我不管,也管不着,但是我 的责任田,责任山不能转包给你,我不让你发财,我眼红有人比我先发财,要穷大家穷。”

  我说:“这样的话说明你活该穷。”2号户主说:“我愿意,你拿我什么办法?如果分队了,大家都一样的穷,给你 承包,眼看着你发财,我的心里不舒服。”我心情很复杂的离去。承包成了泡影,发财梦暂时收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小说《蓝乌鸦的传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佳作共赏>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