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 佳作共赏 > 博库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柏杨说:每一个女人都像一颗核子弹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2  博库网

  女人的话并不可靠。有些走极端的朋友,每每说:女人都有外交官的气质,当她们说"是"的时候,一定是"不是",说"不是"的时候,一定是"是"。

  依潜力的大小和爆发力的强度来说,男人不过只是一个男人,而女人则不然。每一个女人都像一颗核子弹,不发挥潜力则罢,一旦发挥起来,能把全世界人的眼珠都吓得爆出来。

  所以说漂亮女人是嫉妒的最大目标,她不理人,人说她臭架子不小;她如理人,人又说她水性杨花。这种嫉妒不来自自爱,而来自自卑,天下只有麻子嫉妒花容玉貌,还没有听说花容玉貌嫉妒麻子的。

  妻子无不希望她的丈夫具备"三子"之件。曰:其家贵富有若王子焉;给她买东西时若败子焉;做起家务事如洗碗洗衣洗地板之类若奴子焉。丈夫亦无不希望他的妻子具备"三妇"之件,曰:社会交际若贵妇焉;在家里干活若仆妇焉;闺房之内,若荡妇焉。当然也有呆木头之人不是如此想法,或者圣崽者流,心里虽然是如此想法,表面上却假装不是如此想法。我们对之均不具论,盖我们论的只是人之常情,对上智和下愚,无可奈何。

  天下若没有女子,个个男子,全是圣人。只因天下有了女子,个个男子,全变了凡人!

  看来"决斗"的确是男子的专利。因为决头时只能用手,绝不能用嘴--无论谁,若话说得太多了,勇气和斗志都会逐渐消失的。

  无论在什么地方,你看到两个人打架时若先罗哩罗嗦吵了起来,那场架就一定打不起来了。而女人却偏偏大多是"君子",都很懂得"动口不动手"这道理。(选自《中国文人说男论女》)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