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 佳作共赏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信仰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4  北京晚报

  作者:陈述

  深夜,喝冰冷的水,不想入睡。radio里传出张信哲的《信仰》。“爱是一种信仰,把你带回我的身旁。”“是吗?”我自问,“爱到底是什么呢?”

  父母结婚27年了。小的时候,无意翻出父亲的日记,那正是他们恋爱的时候,字里行间充满甜蜜。一个冬夜,父亲送母亲回家,然后寒风里,独自归家,阵阵暖意,父亲低声问自己:难道这就是爱情?一直铭记这一幕,一个男子在风中寻找答案的快乐。

  我上初中时父亲去深圳出差,据说偷跑过中英街,只为母亲挑根项链,吓得同事都不敢和他说话,因为父亲是被押回来的。那是父亲母亲的第一根项链,很细,那时不能体会母亲的心情,但我想她的眼里一定有光彩。

  父亲出门的时候,母亲总把护肤霜点在丈夫的脸上,然后轻轻擦匀。静看这一幕,我知道爱情也可以安宁。

  学生时代完全过去了,很多事情、很多人都随风而逝,却有一个人总是若隐若现地出现在寂寥的夜里。一次在郊外,一起星星,不知道什么星座,却胡乱说着,直到那些可爱的东西都隐没,只剩下启明星,然后笑着回去。

  很简单的感情,很纯真的爱情,只属于那个叫青春的东西。

  夫手持杯推门而进。“在做什么?”“听歌,张信哲的。”夫耸耸肩以示这种行为和年龄不附。“你说爱情是什么?”我微笑着问他。“爱是一种信仰,把你带回我身旁。”夫一脸孩子般的天真,“在门口听见的。”放下水杯,夫温柔地说:“早点睡吧,明天还要工作。”然后轻轻推门出去。

  握着水杯,我想这是我的爱情。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