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京大学理科强化班提前招生 推荐名额分到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2: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大学获悉,该校理科强化班今年将提前招生,招生工作即日开始。

  据介绍,南大强化班招生计划数为50~60名。南大将在月底将推荐名额分配到有关中学,由中学择优推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参加南大组织的强化班入学考试。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化学、英语4门,每门100分。考试时间安排在2005年1月24日。被录取
的学生不得再参加高考,9月初与统考新生一并入学。未被录取的考生如高考时仍报考该校,其成绩达到该校投档线者,可以优先录取。

  据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强化班属大学本科,学制4年。强化班学生实行特殊的教学计划,在经过基础学习后,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志趣和特长,在教师的指导下逐步选择专业和方向。理科强化班学生可在数理和化生两大类的天文、物理、化学、数学、生物、生物化学、生物物理7个学科中选定一个方向。学生修满必修课和总学分,免试或经考试合格后进入研究生阶段培养。除上述分流方向外,另有10%~15%的理科学生可免试保送到电子信息类、环境类的部分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