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打响2005年江苏优秀考生争夺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3:4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5年元旦刚过,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人抵宁,向媒体通报了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表示要在江苏增投招生名额以吸纳优秀考生。此举被认为是国内顶尖名校打响了2005年江苏优秀生源争夺战的第一枪。

  据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陈徐宗教授介绍:北大十分看好江苏生源,进入北京大学学习的江苏籍考生都很优秀。但是在近年来的招生中,江苏一些考生及其家长误认为北大
是一所单纯的文科院校,而不知晓或是忽视了北大文、理、医三大学科的国家重点学科数量均居全国第一。以理学为例,北大有国家重点学科26个,而清华和复旦分别是7个和14个。陈教授认为,对想要学习理科的优秀考生而言,北大无疑是第一选择。

  记者获悉,江苏由于其基础教育规模大、质量高,考生综合素质强,历年都是国内顶尖名校的“必争之地”,而江苏每年高考前300-400名考生,几乎全部进入清华、北大、人大、

复旦等国内一流名校;清华每年在江苏的招生量仅次于北京市,而增投江苏省考生的计划量也仅次于北京。特别是在江苏省实施考后、考生成绩及各批次招生
分数线
揭晓再填报志愿的办法后,考生的志愿指向愈加明确,高分考生成为各校争抢的“香饽饽”,一流名校在江苏派驻招生组,人员下到高分市,在媒体公布其招生人员的手机号码,随时、滚动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把争夺优生变成了提供给考生优质的服务,并收到明显效果。

  陈徐宗坦言:北大在招生宣传上不如兄弟院校。除了文科专业的一流地位外,北大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电子信息科学、环境科学、地质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力学等学科门类的国内一流地位还没能被江苏考生及其家长充分认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技术、微电子学、

城市规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与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空间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应该能吸引更多更好的江苏考生报考。

  据悉,北大将考虑在江苏适量增加招生计划。为更好地向江苏考生宣传北大,该校将组织“北大院士江苏行”活动,北大校长许智宏教授也将亲临江苏与考生及家长见面。(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