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上海2005年高考艺术院校(系科)报考完全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10:27  新闻晚报

  报名

  1、报名条件:符合《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确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

  2、文化考试报名办法:凡报考本市普通高等艺术院校(系科)的考生,须于1月16-18日
先到有关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在职职工在单位所在地、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卷(俗称全国卷)的考生和往届生在户口所在地、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应届中专、职校、技校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3、非统考专业考试报名办法:凡报考本市普通高等艺术院校(系科)的考生,非统一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和专业考试时间安排,见各招生院校招生简章。专业考试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和2005年高考报名号、报名费、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照片数张(报一所学校需三张)直接到院校所设的报名点报名。

  4、应用艺术设计类统考专业考试报名办法:凡参加2005年上海市应用艺术设计类专业招生统考考生(除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统考专业考试报名有两个步骤:

  第一步1月25日前考生必须在网上公布的6个统考试区中任选1个试区进行网上报名,考生登陆www.edelwisc.com报名系统输入个人有关信息;

  第二步考生到网上报名选定的试区确认考生信息并交费,时间定为1月29日—1月30日上午9:00至下午4:00。

  6个统考试区的地址: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内、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内、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内、浦东金桥金海路2360号第二工业大学内、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内、原平路55号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内。考生可就近选择一个试区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时须带好身份证和2005年高考报名号、报名费、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照片两张。

  5、高职(专科)表演类统考专业报名办法:2005年高职(专科)表演类专业统考现场报名时间为1月29日上午9:00—下午4:00,现场报名地址:虹梅南路6001号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内,报名时考生须带好身份证和2005年高考报名号、报名费、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照片二张。

  6、华侨及港澳、台湾省籍青年考生报名办法:可向我驻所在国(地区)领馆或有关机构提出申请,经批准直接到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生办公室(设在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福建省厦门市高校招生办公室、上海市高校招生办公室、香港考试局、澳门中国旅行社等地报名,参加单独命题的统一高考,达到规定录取分数线后,到所报院校参加专业考试。

  2005年普通高校艺术院校(系科)招生,网上咨询时间为1月18、19日。

  考试

  高等艺术院校(系科)的招生考试为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部分。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分为市统考和非市统考两种。

  1、市统考专业为应用艺术设计类专业和高职(专科)表演类专业。应用艺术设计类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设计,考试时间为2月19日—2月20日;高职(专科)表演类专业统考科目为表演、台词、形体、音乐,考试时间为2月26日—2月27日。

  市统考的专业考试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统一阅卷、统一处理成绩、统一发放成绩、统一划线、统一查分,市统考的专业考试成绩由市教育考试院通过统考阅卷处统一发放并通知考生所在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

  外省市艺术院校(除教育部批准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在沪招收应用艺术设计类专业和高职(专科)表演类专业应认可本市统考的专业考试成绩,不需要另外再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2、非市统考专业考试的时间、科目均由招生院校确定,具体详见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专业考试命题和评卷工作在招生院校的招生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并将招生简章、考试组织所在地点报市高招办备案。

  非市统考专业招生院校务必在4月15日前,将寄发《填报志愿通知单》的考生名单及专业考试成绩交送考生所在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和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同时将专业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

  文化考试

  参加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报考本科的上海卷文史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文科适用)、政治或历史或地理;理工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理科适用)、物理或化学或生物。单报高职(专科)院校的上海卷考生,须参加“3+综合”的考试,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均可不考。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试卷的考生考试科目由教育考试中心公布。文史类考生数学成绩不计入总分,供录取时参考(各校具体录取办法见学校招生简章)。

  艺术类院校录取方法

  市高校招生办公室于7月初将考生的高考成绩连同有市统考的专业考试成绩及本市艺术类招生录取要求,通过数据库的形式提供给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校。

  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军事院校录取前录取。兼报非艺术类普通高校的考生,艺术类院校落选后可以再参加普通高校的录取。由于录取的时间限制,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报考外省市艺术院校的本、专科考生,同一时间投档,同一时间录取结束,所以,无论考生一志愿报考外省市艺术院校还是本市艺术院校,二志愿及以下志愿再报考外省市其它艺术院校的考生不再投档。

  本市院校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在高职(专科)批前录取。凡兼报普通高校的,先参加普通高校本科批录取,普通高校本科批落选的,再参加本市院校高职(专科)艺术类录取,高职(专科)艺术类落选的,还可参加非艺术类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批录取。

  艺术类录取时,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在专业考试达到本校要求的考生中,自行确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报上海市高招办备案,其他艺术类院校(系科)不低于本市确定的一般本科和高职(专科)院校(系科)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按照教育部新颁布的艺术院校招生办法,史论、编导专业不再单独划线。

  录取工作由招生院校负责,招生院校在规定时间内,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确定录取新生名单。各招生院校必须以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为原则,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和文化成绩达到分数线的情况下,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成绩,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先本科后专科),公正、公平择优录取。录取结束后,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根据学校录取名单,打印新生录取名册。

  凡文化考试成绩未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不再特批降分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