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四川省明年高考自主命题 今年仍使用全国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7:5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高考仍然使用全国统一卷,2006年再确定实行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自主命题。

  据了解,高考实行分省命题不改变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性质。明年我省的考试科目设置维持去年的不变,仍实行“3+X(文科/理科综合)”方案,命题仍以教育部统一的2006年考试大纲为依据,命题所用的教材版本是现行高中教材。

  鉴于明年是我省自主命题的第一年,为保证平稳过渡,我省将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指导下,自行命制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试题。“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考试的试题将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代为命制,外语类的小语种考试的试题继续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文/尹晓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