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东14.6万考生挤上艺考路 人数比去年净增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8: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记者 蒋波) 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考试大幕今天拉开。作为省内第一所开始艺术专业考试的高校,山东大学音乐类专业考试今天上午8:00率先开始报名,山东大学招生办王建立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全省艺术类考生总数达到14.6万人,比去年增加5万多人,“艺考”热今年再度升温。

  今天下午3:00,记者赶到山东大学东校区艺术学院教学楼外时,看到楼前有数百名
考生在寒风中等待入场。从菏泽来的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她已经等了快两个小时了。据门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介绍,下午人已经少多了,上午报名的考生黑压压一片,队伍一直排出去100多米,甚至有一些考生天不亮就赶来排队了。因为考生太多,山大专门组织了校警和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每次只放5名考生进入楼里报名。东营一中的毛丽是学钢琴的,她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学校音乐类考生只有20多人,今年达到了60多人,所以她对今年考生人数的暴涨早有心理准备。

  截止到下午6:00,报名仍在继续,报考人数已经达到1600多人,而去年的总报名人数仅有900多人。“今天报名估计得到7:00多结束,明天还有一天报名时间,今年报考人数突破2000名应该没有问题。”王建立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报考人数翻了一倍多,但山大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音乐类只招60人,竞争格外激烈。

  王建立分析认为,今年山大考生激增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今年我省考生总数多了5万多人;二是今年省内高校专业考试时间与省外院校错开,考试时间没有冲突;三是作为省内第一家开始专业考试的高校,很多考生抱着练兵的目的来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