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东省艺校招生如赶大集 录取率仅百分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11:09  人民网-华东新闻

山东省艺校招生如赶大集录取率仅百分之四
招生现场场面火爆

  1月19日,近万名参加2005年普通高校艺术专业考试的考生,从山东省各地涌入山东师范大学报名参考,其中绝大多数是美术考生,他们要竞争的是约300个招考名额。由于考生太多,报名处人山人海。有关人士呼吁,美术考生近年来如此高速膨胀很不正常,给招生单位安排考试带来极大压力,各地中学应正确引导。

  同样的景象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再现,数以万计的考生赶到现场排队报名(见图)。据悉,该院已准备好4.6万张试卷,以应对浩浩荡荡的应考大军。据该院招生负责人介绍,2005年该院招生1700人,而报考人数预计将超过4万人,考取率仅为4.25%。

  许多考生称,因为文化课不够好,高考前一年才改攻美术,希望走捷径。据主管部门统计,今年山东省的艺术类考生达到了空前的14万人,大大高于常年。(摄影 潘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