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专家提醒:报考艺术院校是高考捷径已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0日电 当前,社会上普遍认为艺术院校文化成绩要求低,一些考生和家长纷纷把报考艺术院校作为高考捷径。有关专家提醒说,其实这是一个时期的误解。

  从近两年全国艺术院校录取分数看,对文化成绩的要求越来越高,甚至可以说,考生过了美术专业考试后,文化考试成绩高低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介绍,2004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文化课加上数学成绩的最低分数是440分,平均分数是520
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类考生不含数学成绩的文化课平均分数是390分,40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50%左右,相当一批考生与文理科本科线持平。可见,艺术类考生的文化素质正在提高,而且今后还有逐年提高的趋势。

  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从高考难度看,目前艺考类的录取比例已经低于普通文科和理科,认为艺术高考相对容易的观点已成历史。因此,考生改报艺术类专业宜慎重。

  专家说,艺术需要天赋,更需要文化素养,从艺者要想有所作为就需要两者兼备、缺一不可。真正的艺术大师在这两方面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文/宋振远)

  推荐阅读:艺术高考热彰显我国精英教育正走向大众

       “艺考热”折射学生的技能就业观念提升

       透视艺术高考热:学习成绩差就转艺术班

       山东出现超常“艺考热” 考生增幅高达5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