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 正文

考研大军周末搏杀 手机带入考场将按作弊论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0:2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的考研大军明天将进考场,为争得研究生的“入场券”而一搏。今年有99548名考生报考本市各硕士生招生单位,比去年增加14126人,增幅16.5%,再创历史新高。

  入学考试时间为本月22日-23日,本市共设10个考场,西南片高校考场设在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东北片考场分布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

  考试时间安排:1月22日上午考政治理论,下午考外语,23日为专业考。

  99548名考生中,上海生源23772人,占23.9%;外地生源75776人,占76.1%。应届本科生52506人,占52.7%;在职人员47042人,占47.3%。大学本科学历95318人,占95.8%;大学本科同等学力4121人,占4.1%;研究生109人,占0.1%。

  为防止开考后试题泄密,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上海市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场规则,严禁考生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试室。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考前将对考生持有的手机等通讯工具集中管理,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按作弊论处。考试还规定考生迟到30分钟不得入场,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记者 董川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