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2005年8个小语种专业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2 14:3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05年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荷兰语、马来语、尼泊尔语和希伯莱语8个非通用语专业招生,全部为本科四年制,总计165人,比去年增加近1/5。

  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了解到,非通用语专业每年招生语种不尽相同,主要根据需求情况而定。今年该院8个招生语种中,只有日语和德语延续去年,马来语是时隔
4年再度招生,尼泊尔语和希伯莱语距离上次招生的时间更长。

  据悉,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荷兰语5个专业采取3+1培养模式,即3年在国内学习,1年在对象国学习。马来语、尼泊尔语、希伯莱语3个专业若与对象国合作办学的条件成熟,也将采取3+1培养模式。学生被录取后,将面临“试读一年制”的考验:试读期满且德、智、体三方面均合格者,正式办理学籍手续转入二年级学习;试读不合格者取消学习资格。

  作为教育部批准的非通用语本科教学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已有23个非通用语语种,并计划在3—5年内,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目前对外广播的所有语种全面覆盖。学生就业主要为各级政府机关的对外宣传部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通讯社等各级对外传播部门、大型国企、外企公司及国外媒体在华机构等。(文/景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