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地区高校艺术特长测试日前进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6 10: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上周末开始,北京地区高校艺术特长测试进入高潮,大部分高校的测试集中在本月中下旬,北大、清华、人大、北航、北邮、北科大、北理工等高校的艺术特长测试如火如荼,来自全国各地上万考生也在马不停蹄地“赶场”,参加完“此”高校测试,再去“彼”高校测试。

  从测试现场传来的消息,今年各校参加艺术特长测试的考生人数普遍增加,北京理工
大学招生和测试人数比例达到了20∶1,个别高校的报录比接近50∶1。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主任陈老师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报考艺术特长前先要详细了解各高校招生简章,选择高校急缺的特长项目报考。不要以为艺术特长成绩越靠前,录取的把握就越大。她介绍说,招收特长生各个学校都有自己的选择标准,一般按照学校艺术发展项目的需求招生。比如,学校乐队今年缺少钢琴、小提琴、笛子演奏各一人,虽然钢琴、小提琴特长考生很多,学校也只是从众多考生中挑选最优秀者录取。即使报考笛子特长的考生只有一个,只要达到基本条件,能够满足学校的需要,学校在录取时也会优先考虑。

  据了解,北京地区有包括清北人师在内的1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3所市属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各校的测试基本在1月底结束。通过测试的考生的名单随后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公示。通过公示的艺术特长考生,正常参加高考报名、考试、填报志愿,在录取时按教育部和招生高校的政策享受一定“优惠”。 (文/李东声 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