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高招艺术咨询“热”过往年 吸引万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6 10: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上周末的高考艺术体育咨询会,至少吸引了上万家长和考生到现场咨询。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老师说,今年咨询人数要比往年多,咨询高峰至少提前了半个小时,而且“高峰”持续时间长。根据他多次参加高考咨询的经验,这说明今年参加咨询的人数有所增加。场地提供方的统计也印证了这一点:早晨10点刚过,就已经有8000人入场咨
询;为了保证安全,曾经一度暂停入场。

  北京城市学院是咨询现场几家免费发放招生简章的高校,招生办主任曾玉红介绍说,预先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考生咨询,带来的简章很快就被考生和家长领完了,学校不得不先后3次派人送来简章。到上午11点,该校已经发出去了5000多份简章。

  咨询现场,除了部分民办高校赠送简章外,多数高校都是售卖简章,部分高校定价不菲的简章也同样被抢购一空。许多考生和家长表示,参加咨询的主要目的就是搜集高校艺术类招生简章,高校的文化课

分数线和录取规则在简章上都公布了,搜集到报考高校的简章,就基本上达到了目的。

  咨询的人多了,是否预示着今年报考艺术类的考生会大幅增加,对此,参加咨询的高校招生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不要把艺术类当作高考捷径,盲目报考。

  高校对考生的文化水平要求越来越高,许多学校不但明确数学成绩计入文化课总分,还在录取时对文化成绩排名在前者“特殊照顾”,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艺术水平和文化课实力报考,确信自己喜爱所报考的专业,并确有天赋。(文/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