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高招艺术咨询火热 考生最关注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6 10: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2005年艺术类、体育类高招咨询会,各校各专业2004年的最低文化录取线、专业课加试方式、就业前景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考生和家长除购买招生简章外,还对最为关心的问题直接询问了高校老师。

  女儿在110中学就读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挨个学校问了去年美术专业的文化线。艺术类的考生要过专业和文化两条线才能最终被录取。据她所知,只要家庭条件和孩子精力允许,家长就会让孩子尽可能多地报考专业加试,多拿专业合格证,然后根据孩子的文化水平挑选一个合适的学校,外地的本科学校也会考虑,鼓励孩子去上。

  来自陕西的一位考生说,目前在北京外地学生都是参加辅导班,接下来考专业加试的。由于辅导班学习紧张,环境也比较封闭,外地学生对北京高校的考试信息了解不多。通过这次咨询,他对有意向的学校心里都有了底。除了文化线,他们还十分关心每个学校的专业加试怎么考。以往美术类的考写生的多,现在逐步转向默写了,如果学校考试上有什么变动,自己没有准备的话会吃亏的。

  在场咨询的中国戏曲学院郑老师说,除了文化线、加试方式之外,家长们较为关注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因为学艺术投入比较大,学费每年都在一万元以上,家长们关心毕业后的回报也是很正常的。另外,学校的办学设施、师资力量也是家长们问的较多的。这些年艺术类招生扩大了不少,一些学校的条件跟不上,也使家长们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大学里学无所成。(文/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