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记者亲密接触考研“枪王” 收取费用高达数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10:04  山西新闻网

  1月20日上午,本报暗访热线13903464269接到知情人举报,称有人秘密联系22日开始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枪手”业务,收取费用高达数千元。记者当即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电话号码,以考生的身份与“枪手”取得联系。对方满口应承,当晚8点见面,地点约定在某大学校园内的一栋宿舍楼下。

  约见

  晚8点,记者准时赴约,有人已等在昏暗的搂下。

  一阵寒暄之后,他告诉记者,他并不是“枪手”,但他“手里有专门干这个的”,言外之意,他是枪手们的领军人物———枪王,他们的业务范围是政治、英语两门课的选择题,每科收费3000元。记者问他如何发送答案、如何保证答案的准确性。枪王胸有成竹:“你只要把手机带进考场,开考一个半小时后,你的手机就会收到答案。不敢保证全对,但命中率非常高。比如政治的选择题是45分,我能保证你答对38分左右。”“为啥不早点把答案传给考生呢?”“我们要保证你有时间抄上答案,但又不能让你有时间给别人传。我们以前吃过这个亏。”

  枪王说如果同意他的方案,先交1500元定金。记者同意了枪王的方案,但声称没带钱,约好次日见。

  交钱

  21日晚8点,记者和枪王再次准时见面。枪王一见记者就问钱带来了没有。记者谎称女朋友住院,今天只能给700元。枪王好像不太相信记者的话,记者赶紧连说好话,生怕他反悔,暗访没法继续,“您别多心,确实紧张,明天中午肯定给您。”

  “其实,多一个人多一份麻烦,我们还怕出事。好在我们干了不是一次两次,要不我们也不见你。”枪王的态度让记者心里踏实了一点,“你明天中午把剩下的钱打到我的卡上,要不考英语时就不给你发短信了。”记者一边连连点头,答应第二天考完政治打余款,一边跟着枪王去看他的身份证明。

  在一间狭小的房子里,枪王拿给记者的是一份某大学保卫部开的身份证明。他收了记者的700元后,写下了一张收据。

  见证

  22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某大学的研究生考点,焦急地等待着。

  记者不知道枪王到底有多大能耐。

  10点56分,记者的手机果然接到一组短信。通过这一组短信,可以看出,每一组信息都是通过数字发出,每个数字则代表选择题里的A、B、C、D填码。11点,记者接到最后一组答案。几乎与此同时,记者在考场外看到,尽管离考试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已经有人走出考场,并拿出手机进行通话。

  在考场的门上方,挂着长长的红底白字条幅:“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为国家选拔合格的高层次人才。”阳光下,这21个字显得尤其醒目。(山西晚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考研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