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湖南省2005年艺术、体育高考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11:27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昨日,2005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有关专业招生的专业考试政策正式出台,今年的专业招生仍实行全省联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有关考点具体承办。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院校相对增多,可供考生选择的专业门类更加丰富。

  音体美等专业3月1日起报名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专业考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时,全省统一于3月1日至10日进行。1月29日至31日已报过名的艺术类考生,不需再报名。考生一律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高中毕业证(应届生凭毕业生名册)或同等学力证明,并填写(涂)《报名登记表》及《考生情况信息卡》,缴纳高考报名考试费。

  其他专业报名时间各不同

  一些对招考考生有特殊要求的高校,高考专业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则各不相同,报考时间从3月跨越到了4月。

  湖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3月4日至6日报到,3月7日至13日考试。湖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3月4日至6日报到并参加初试,复试时间为3月25日至27日。长沙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3月20日到长沙学院(北院)报到缴费,3月21日至22日考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书法教育专业考试4月8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报到缴费,4月9日考试。湖南女子职业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3月18日至19日报到,3月19日至20日考试;影视表演与编导专业4月1日至2日报到,4月2日至3日考试。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类专业考试3月6日至7日报到缴费,3月7日至8日考试。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类专业考试3月24日至25日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报到,26日至27日考试。

  专业高考时间和地点排定

  与此同时,湖南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考试时间和地点也已经排定。

  报考音乐专业(包括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专业)的考试科目为主专业(主专业分为声乐、器乐、钢琴、舞蹈、理论作曲五类,考生可任报一类)、视唱、练耳(笔试)、音乐基础理论(笔试)、第二专业等五门。以声乐、器乐、钢琴、理论作曲为主专业的考生,其专业考试统一于3月20日至31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

  音乐专业考试按门类分批次进行

  音乐专业考试按专业门类(声乐、器乐、钢琴、理论作曲等)分批次进行。舞蹈类专业考试主专业考试内容为基本素质与模仿、舞蹈剧目与即兴表演。主专业为声乐的考生,第二专业从钢琴、器乐、舞蹈中自选一项;主专业为非声乐的考生,第二专业一律考声乐(从2006年起,第二专业的分值比例将有所提高)。报考理论作曲专业的考生,其主专业必须加试钢琴,且钢琴考试成绩占主专业考试成绩的20%。

  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第一批和第二批考生的练耳(笔试)和音乐基础理论(笔试)考试于 3月26日上午 9:00~11:40 进行,第三批和第四批考生的练耳(笔试)和音乐基础理论(笔试)考试于3月26日下午 1:30~4:10 进行。考生须准时到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参加自己所在批次的考试,过时不予补考。

  以舞蹈为主专业的考生,其专业考试统一于3月24日至29日在吉首大学艺术系(吉首市砂子坳校区)进行。练耳(笔试)和音乐基础理论(笔试)考试于3月26日上午9:00~11:40 进行。考生于3月22日至23日到考点报到。

  符合报考条件的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毕业生对口报考音乐专业的考生,与普通高中毕业生一同参加专业考试。

  报考须注意门槛

  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含舞蹈专业)的考生须参加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形象、气质、身高、专业基本功和专业条件等。以声乐、舞蹈为主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以器乐、钢琴为主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专业基本功与专业条件达到所报专业的规定要求。服饰艺术与表演专业考试男生身高1.80米以上,女生身高1.68米以上,五官端正,形体比例匀称,年龄在20周岁以下,具有一定的美术、音乐、舞蹈特长。面试只记合格与不合格。面试不合格者不能报考音乐表演专业。 新报记者 林艳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