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山东潍坊改革普高录取 单一录取变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11: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2月4日讯(通讯员清林记者刘炳文) 今天,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针对新课程的教学要求,潍坊全面改革普通高中录取方式,推荐录取将成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方式。

  据悉,从今年起,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改革普通高中录取方式,由原来的单一录取方式改变为多元录取,其中主要方式有推荐录取、综合录取和艺体生录取。

  在普通高中录取的方式中,推荐录取是针对新课程教学要求对中考录取的一项重大改革。在录取中,高中学校将对初中学校给出的推荐信和推荐生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的调查核实,不但核实推荐教师的资格、推荐程序是否符合要求、推荐材料是否属实,还要将核实情况记录在案。如核实无误,再结合考生的WAT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等,确定是否录取。如考生的WAT考试成绩过低或综合素质评定达不到A等,不予录取。如果发现推荐工作存在严重失实,将终身取消推荐教师的推荐资格,对初中学校和推荐教师进行通报,并取消考生当年的录取资格,减扣该初中学校下一年度的推荐比例。

  综合录取主要依据学生的WAT考试成绩及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并且把综合素质评定合格、参加课题研究和综合实践活动获得一定学分作为必备条件。

  艺体生录取方式中,艺体生必须参加体育、音乐、美术专业考试,对获得专业合格证者,根据专业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并结合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择优录取。

  此外,潍坊教育部门要求,各高中学校在录取结束后,要将录取结果向社会和学生原初中毕业学校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学生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直接向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咨询委员会提出申诉,经公示无异议后,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