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山东大学2005年自主招生录取计划为1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14:17  北京考试报

  招生计划:

  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计划为150人。

  报名条件及办法:

  省级重点普通高中(省级规范化学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

  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获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联赛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或同时获上述学科至少两项竞赛三等奖的理科考生;

  在高中阶段获得经权威部门和山东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全国性重大奖项或有突出特长的考生;

  成绩列中学年级前1%的优秀考生。

  报名由中学推荐或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山东大学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报名表》,学生个人的基本情况应在所在中学公示三日以上,经班主任、中学校长推荐并签字盖章后,连同原始成绩单、年级排名、获奖或创造发明等证书(明)复印件、公示证明等材料于2月28日前寄至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

  选拔程序:

  初审: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学生报名进行初审,并于3月10日前在山东大学网本科招生在线上公布通过初审的考生名单和测试报到时间。

  测试:通过初审的考生须带身份证和获奖证书原件,于3月19日、20日参加由山东大学组织的自主选拔录取笔试、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成立由相关学科的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参加笔试的考生进行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

  确定人选:学校本专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的测试成绩和获奖等情况研究拟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人选和A、B等级。

  公示:3月下旬,将拟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在山东大学网本科招生在线及考生所在中学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由山东大学报考生所在省(市、区)招生办公室备案。

  录取政策及办法:

  获得山东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须与学校签定协议。被确定为A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区)重点本科控制线,予以录取;被确定为B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山东大学在考生所在省(市、区)录取线下20分(重点本科控制线上),予以录取。录取的考生在其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加20分进行专业(类)排序(7年制专业除外),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录取到能发挥学生特长的专业(类)学习。

  时间安排:

  申请材料截止时间:2月28日

  咨询电话:0531-8364737,6809037

  传真:0531-8564787

  本科招生在线网址:www.bkzs.sdu.edu.cn (姜殿军 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