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考报名拉开大幕 首师大考场用模特达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0:0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美术学院报名点拉起了20多道如同蜘蛛网一样的警戒线,考生排出200米的长队。招办胡洁主任说,预计报名人数将达到1.6万人,美术学院仅考试用模特就需要1000个。


在首都师范大学艺术考生的报名现场,考生在蜘蛛网般的警戒线前排队等候

  

  首师大:20道警戒线把守报名现场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艺术专业开始报名,中央戏剧学院将于今天开始报名。昨天14点左右,记者在首都师范大学

图书馆美术学院报名点发现,图书馆周边报名的考生排出200米的长队,有一位考生一边吃盒饭,一边排队等候。图书馆周边拉起了20多道如同蜘蛛网一样的警戒线。据悉,有40多名警方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美术学院:报名1.6万人实招160人

  招办胡洁主任告诉记者,美术学院去年报名总人数为1.1万人,2月16日至17日两天为报名时间,估计会达到16000人,而实际计划招生人数为160人,百里挑一。胡洁说,学校考试不考默写,全部是写生,考素描、速写以及加色彩三项,15人一个考场,每个考场一个模特,光模特就需要1000人,静物1000套。据介绍,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计划招生95人,美术学院计划招生160人。胡洁说,艺术专业一般不扩招。

  怪

  电影学院:考试时不许考生乘电梯

  “由于天气、交通等原因,电影学院第一天报名人数比预想的要好,估计2月17日是个高峰期。”昨天,电影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在报名现场发现,表演专业发的报名号已经到840多号,而表演专业计划招生30人。

  据悉,电影学院16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343人,7个高职专业计划招生340名,考生最多报两个专业。但院方没有透露第一天的报名人数。从2月16日至3月6日,考生报名考试,考生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为防止电梯出现事故耽误考试,责任难以划清,电影学院规定,考生不得乘坐电梯参加考试。


在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考生报名现场,一名女生不顾冬寒,正对镜梳妆 信报记者毛千/摄

  严

  教育部:任一考点作弊取消资格

  “如果时间允许,我准备报6所大学的艺术专业。”在电影学院,一位来自山东的考生告诉记者。据介绍,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时,考生可以利用各校考试时间的不一致,参加多所学校的专业测试。但是教育部规定:今年,如果考生在任何一考点被发现作弊,就取消他在其他院校考试的资格。

  限

  在校生退学后才能报考

  在电影学院报名现场,记者发现,有高校在校生报名。电影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校在校生一律不得报考,但每年都有这样的“见异思迁”的考生,如果考生想报考,退学后才能报名。

  每年到这个时候,背着画夹到北京赶考的全国各地考生蜂拥而至。据首都师范大学招办胡洁主任分析,报考艺术专业的考生每年都在增加,但一些考生盲目报考,不能准确定位,个别考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报考艺术专业纯粹是为了撞运气,这是不可取的。(文/郑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