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一天涌来数千学子 北影报考首日挤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0:53  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报名首日出现爆棚场面,数千学子前来投考,仅一上午,表演系就涌来了1200人。

  表演系半天来了1200人

  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本科、高职招生考试报名的第一天,文学系、导演系、美术系、
表演学院、动画学院等5个院系开始报名。记者在北影校园里看到,青春靓丽的身影比比皆是,其中很多是拿着行李从外地赶来的考生。在最热门专业表演学院报名所在地,挤满了报名的学生。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告诉记者,“按以往经验,报名第一天人不是最多的,但今天报名盛况空前,仅一上午就来了1200人。这是这几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我们都有点儿担心是不是会超过我们的接待能力。”

  最小报名者是位初中生

  “有个初中生今天也来报名了,她也拿到了介绍信,您说可以吗?”昨天,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办公室,有人前来询问。

  初中生竟然跑来考大学!尽管这种“报名”不符合条件,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考生都有“出名要趁早”的想法。一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告诉记者,“我今年已经18岁了,毕业就20多岁了。现在电影明星们越来越年轻,我真后悔没有初中毕业就上影视学校的中专。”

  带着“明星梦”来到电影学院的考生占了绝大多数,而电影学院并不是考生报考的唯一学校。一名来自辽宁的女孩说,“今天在北影报完名之后,明天我会去中戏报名。”

  家长蜂拥陪考场面未出现

  相比以往家长蜂拥陪考的场面,记者昨天看到,前来陪考的家长并不多。来自四川的女孩许萌萌告诉记者,她是一个人来的。记者还发现,同学结伴而来的也比较多。

  “考生独自考试,我们非常欣喜。孩子的自理能力很强,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非常有帮助。”王劲松副院长说。

  在今年的“考生须知”中,记者发现了一条与往年不一样的内容:“如果发现考生作弊,不但取消考生在电影学院的考试资格,也将取消考生在其他艺术院校的报考资格。”(文/代小琳)

  链接

  北影今年将招683人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全院所有院系均参与招生,本科、高职共招生683人,比去年增加240余人。表演专业本科招生30名,与去年持平;高职招生150名,比去年招生数增加了一倍多。据了解,表演系考试分为初试、二试、三试,将在2月20日至3月6日举行,每次考试都将及时发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