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报考艺术排长队 首师大为防加塞拉警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1:49  北京青年报


电影学院报名的考生到中午已经排了900多号 摄影\本报记者贾婷魏彤


警方在首师大报名现场拉起警戒线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和首师大的艺术类考生报名工作正式开始。记者在两个学校采访时发现,尽管是雪后,报名现场仍十分火爆。

  电影学院

  拉着行李箱报名

  昨天电影学院开始报名的5个院系分别是文学系、导演系、表演学院、美术系和动画学院。早晨9点,记者一进电影学院大门,就看见美术系的报名处排起了两列约十多米长的队伍,几名身着制服的保安努力维持着秩序,每隔一段时间才放一批考生进去。好几位家长拉着行李箱在队伍外等候,一问才知道他们刚从外地过来,一下火车就直奔这里。表演专业仍是热门。

  沿箭头指示的方向,记者来到表导楼门前,历来最受关注的表演专业今年仍是大多数考生的最爱。两名工作人员拿着扩音喇叭,站在台阶上大声吆喝,提醒那些填写好报名表的考生先领取绿色的号牌。记者在现场看到,截至中午12点,号牌已经发到了900多号。电影学院新闻中心负责人说,根据经验,以后的几天报名人数还会持续攀升,校方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工作。旅馆主动上门服务。

  记者昨天还在电影学院门前发现了几个举着旅馆牌子拉客的工作人员。据文慧桥附近一家旅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那里带

卫生间的标准间是每晚上100元,双人间的价格是60元,比原来便宜了20元,优惠的价格是留给学生打
出租车
的。路过的好几个考生跟她要了电话号码,表示可以考虑一下。

  首师大

  出动四五十名警察保安

  拉起的警戒线酷似迷宫格局,排成长队的学生在校园里蜿蜒出去几百米。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桑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说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报名人数实在太多了,8点开始报名,早晨5点多钟就有人来排队了,刚开始时场面有些混乱。估计现场得有3000多人,连警察都出动了帮助维持秩序。

  下午1点,当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围绕报名点老

图书馆两侧的道路依然是人山人海,考生摩肩接踵,不过秩序却很井然:一边是现场报名的,另一边是网上报名再办理确定手续的。为了防止考生加塞儿,扰乱秩序,警察拉起了警戒线,在东南一侧的区域由于警戒线比较密集,看上去颇像游戏中的迷宫。

  据首都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胡洁介绍,去年报考首师大美术系的人就超过一万,当时报名地点是在餐厅。今年考虑到头天下了雪,人数估计也会增加,特意将报名场地挪到了相对宽敞的图书馆,并请了四五十名警察和学校保安帮助维持秩序,确保安全。美术学院今年“百里挑一”。

  之所以出现如此火爆的报名场面,胡洁主任分析,一是师大美术专业实力雄厚,得到了广大考生的认可。今年美术学院只招收160人,但全国报名人数将达到1.4万人,其中北京的就有7000多人,可谓“百里挑一”。但另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一定要对自己准确定位,“一些考生只看到了艺术类的名利双收,却忽略了自己是否能在这个领域做出成绩来,盲目地跟风;还有就是觉得自己成绩不够好,参加普通高考肯定没戏,而艺术类降分很多,怀着侥幸心理想通过这个途径进入大学深造,殊不知它的门槛同样很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