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中戏艺考考生不许化妆 形体测试需穿紧身衣裤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0:17  新京报

  形体测试时必须穿紧身衣裤,院方表示这样可看清学生本色面貌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浦峰)昨天,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首先开始报名招生,该校“考生须知”中要求,在考试最后一关(三试)中,考生不许化妆参加考试。在形体测试中,考生必须要穿紧身衣、紧身裤和平底鞋。中戏教务处主任宋英说,“这样要求是因为我们要严格选拔,看清学生最本色的面貌。”中央戏剧学院昨天只有表演专业开始招生。教务处主任宋
英说,专门为表演专业错开了报名时间,因为表演专业报名往往会出现爆棚。据了解,表演系报名日期为2月17日-19日,昨天仅报考本科的就有1100人。今年中戏表演系本科招生30名,专科招生90名。

  考试时间安排在2月21日-3月7日。

  在中戏报名现场,报名者大多数看上去都很年轻,十七八岁的应届考生占绝大多数。一位来自吉林的考生说,“明年听说文化课考试要有大的调整,对于我们来说压力挺大的。所以,最好是今年能考上。”

  相关新闻

  小广告与中戏抢生源 称上过培训班,“圆你明星梦”

  本报讯(记者汤阳通讯员侯亮)“中戏不好上啊,今年考不上,来我们学校培训,来年肯定能上。”一男青年挥舞着手中的广告单对众考生嚷道。

  昨日上午,中戏2005年表演系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当日上午10时,东城城管交道口分队队员巡视到中戏门前时,校门外已挤满了众多准备报名的考生。几名男青年则瞅准机会穿梭在人群中,给考生散发小广告。

  城管队员将六名散发小广告的男青年查获,其散发的小广告内容多为“圆你明星梦,某某才艺学校助你一臂之力,每学期学费3000元”等培训班小广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