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东艺考人数暴涨 报名拥挤惹恼考生及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0:32  北京青年报


着急的考生从大门上翻进学校

  山东艺术类考生报名今年暴涨--

  山东省外院校招收艺术生所组织的专业报考2月15日陆续展开。16日是报名第二天,由于报名院校相对集中,且热门院校四川美术学院也被安排在这天报考,报考现场拥挤不堪。
到当天中午11点52分,上万名考生不堪等待的烦躁,最后硬是挤破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冲进报名现场。

  早上5点就开始排队

  从当天早上5点开始,作为2005年山东省外院校艺术招考济南考点唯一的报名点,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门前就早已聚满了考生,到早上8点,这里已经拥挤得水泄不通。考生排起的“长龙”从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门前一直排到济南市中心

医院门口,场面甚是壮观。由于刚刚下过一场大雪,积雪长时间被踩在考生的脚下,早已融成了冰水。

  进度太慢部分考生爬门进校

  由于没有被及时分散到各个院校的报名点,且发放报名卡进校内办理报名手续的进度太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门前的等待队伍渐渐庞大。等待时间过长让不少考生逐渐烦躁。

  11点52分,一男考生趁保安人员不注意爬上了铁门,然后跃身进入校内。这名男生的举动立即在其他考生中掀起了共鸣,早已等待得不耐烦的考生们开始陆续爬门而过,连女生也顾不上一贯的淑女形象,在同学的帮助下,爬上了大门。

  一名女生正准备爬门,却被拥挤的人群架到半空中,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急得大哭起来,直喊“我不考了”!最后才被一名公安人员从门上救了进去。

  不爬门也能被挤得哭鼻子,一个身穿黄色羽绒服的小姑娘被拥挤得进退两难,只有站在人群中抹眼泪。有的考生则被挤掉了鞋子,只好光着脚丫在雪地里到处寻找。

  人流挤破大门挤伤考生

  几名考生爬门而入,激起了更多人的不满,越来越多的考生涌向校门,将门前摆放的一道铁栅栏挤得朝着校门方向倒去,在校门与铁栅栏之间排队的考生被挤得东倒西歪,东营来的小杨被栅栏压伤。

  中午12点半,受伤的小杨被济南市招办的工作人员送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接受检查,急诊外科的刘大夫说,没有骨折,但淤血肿痛,需要静养几天方能恢复。

  校门东侧摆放的一张桌子又被挤倒了!20多名考生再次被挤倒在地。由于担心考生被踩伤,公安人员一边推开人群,一边从人流中把倒地的考生扶起。眼看电动门已被考生挤出轨道,一工作人员大喊,“不行了,快把门打开吧。”

  门拉开了,考生如打开闸门的洪水,一下子涌进校内。进了校门后,考生们被安排到操场按报考院校列队等待。拥挤风波终于告一段落。

  济南市招办有关人员介绍说,当日报考12所省外院校的艺术考生达万余人。

  拥挤风波惹恼考生家长

  由于未能及时协调,现场几度失控,引起考生和家长的不满。有家长表示,今年山东艺术类考生暴涨,是众所周知的事,相关部门应尽早对报名和考试作出调整,以避免出现失控局面。

  16日上午,作为省外院校今年在济南市招收艺术生唯一的报名点,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门前拥挤不堪。到中午12点多,校外考生局面的失控迫使学校打开校门,把考生迎进校园内。未能领到报名卡的考生被带到学校操场等待发放。操场上冰雪遍地,在外面等待了一个上午的考生和家长很是不耐烦。德州一位考生家长气愤地告诉记者,她和孩子从早上6点就来到学校门口站在冰水里排队,排到了12点眼看就要排到了,学校又突然打开了门,孩子就随着人群跑进学校,到了报考学校前才发现没领到报名卡,才又跑到操场上重新排队,很不公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