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术院校各地单独考试 考生疲于奔波花钱如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0:59  北京青年报

  艺术院校各地单独考试--

  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艺术类考试,光报名就要跑六七个城市。考试同样如此,机票就花上万元,上辅导班花钱更是如流水。这都不算什么,由于各校单考时间的冲突而被迫放弃机会,是他们最心痛的。而这,并非个别现象。随着2月25日至28日考生报名时间的逼近,一些艺术类考生和家长近日向记者感叹:“想考艺术院校可真难!”

  报名难,一个月转战六城市。珠海斗门一中美术特长班的小月大年初五就从家里出发了,她先是来广州报名,次日转战深圳,然后再回广州确认报名资格,之后北上北京……按照小月精心编排的《行程表》,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要跑六个城市,光是机票就要近万元。小月告诉记者,班上的同学几乎人人如此,因为一部分高校是独立组织术科考试,而各个高校的报名时间、地点并不相同。

  考试难,时间表排得很紧密。考试,也要在多个城市间奔波。一位考生的《时间表》:3月5日广州美院、3月7日浙江美院、3月9日中央美院、4月6日湖北美院……一位老师说,这种情况很常见,全国有20多家美术院校组织单考,虽然有些院校在多个城市设有报名点,但对大多数考生而言,报不同的院校仍要跑多个城市。

  选择难,各高校时间常撞车。令考生最感为难的,其实远非奔波劳累。由于术科考试时间由各高校自主决定,不同高校之间难免多有冲突,如中山的一名考生反映,中央美院和广东省艺术统考就在同一天举行,他现在只能被迫放弃一个。组织单考的院校多是名校,对考生的吸引力颇大,但单考成绩只对本校录取有用,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因此被迫放弃了一些学校。

  辅导难,三个月花费近万元。考前辅导班同样令他们不堪重负。由于各校考试要求不同,考前辅导班就显得特别重要。广州某中学艺术类考生小何春节前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北京参加辅导,三个月下来每人花费近万元,普通家庭很难承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