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影中戏表演系高招报名结束 两校录取率仅3%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0 16: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老师,我是刚刚从安徽赶来的,过年火车票特别不好买,您就让我报名吧。”昨天下午5点,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持续三天的报名已经结束后,一位来自安徽的考生一脸焦急地出现在报名处。这个时候,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报名工作都已经结束。据初步统计,两个学校表演系报名人数共超过万人,与去年持平。

  报名时间已过仍有考生来报名,中央戏剧学院曹老师告诉记者,这种现象每年都有
,时间过了考生仍然排着长队报名,有的考生甚至第二天来报名。“我们怎么办,人家考生千里迢迢来一趟不容易,我们工作人员只好加班加点,尽可能让考生都报上名。”

  曹老师的话反映出今年表演系报名再度火爆的现实。今年表演系两个学校的报名人数尽管没有大的增加,但今年生源质量普遍较好。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告诉记者,相比往年,今年报考的学生专业素质都比较强,这说明现在的孩子一届比一届更注重早期的艺术开发。

  在今年的考生中,应届生占绝大多数。当然,也有为了艺术追求而几次赶考的执著考生。在北京电影学院的考生中,记者还发现了有已经毕业的大学生放弃原来专业再次报名“考大学”。

  万名考生争报学表演,记者在两所学校的招生简章中发现,两所学校本科各招30人,专科(高职)北影招150人,中戏招90人。这么算来,录取率仅为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