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影20日初试追踪--学生表演监考做笔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16  北京青年报


北影初试四千名考生昨日赶考 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北影初试四千名考生昨日赶考 纪检监察员巡查每个考场——

  招生·现场

  本报讯 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导演系、表演学院、美术系初试的日子,4个院系共约4000名考生走进考场,开闯他们进入北影的第一关。而以往的数据统计显示,大约有70%的考生在初试过后就将被淘汰。

  早晨7点40分,从蓟门桥到北影大门口路已经严重堵塞,

出租车和私家车里多是赶考的学生。一位脾气火暴的出租车司机甚至和送考生的家长干起架来,不少被困在车里的考生则放弃了继续前行而是下车步行去学校。到8点可以进入考场的时候,近千名报考导演系的学生已经在主楼前面分成几个小组排队等候。

  据北影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学院在每个楼层都设立了楼层巡视员,他们的工作任务就是为监考人员和总监考、总考务提供快速联系,因为监考人员都不能佩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果监考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需要协助解决,都由巡视员及时联络解决,监考人员做到始终不离岗。另外一拨巡视员则是监督考试的过程。北影党委书记籍之伟告诉记者,为保证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纪检监察部门专门组织人员到每个考场进行巡查,到三试的时候,每个考场都能保证有一名纪检人员全程在场。每天的考试成绩在晚上要进行汇总,除了招生院系自己掌握,还要传给学校招办,没有密码外人无法破译。此外,监考老师不仅要给学生打分,还要准备一个本子记录每个考生的现场表现,这样如果考生对成绩有怀疑,监考老师就可以拿出原始记录给予解答。

  据悉,文学、导演、美术系的初试都在20日内结束,文学系将于23日下午3点放初试榜,导演系于22日下午3点放初试榜,美术系于24日下午3点放初试榜;表演学院的初试将进行四天,于25日下午3点放初试榜。(文/周春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