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上万人20日不畏严寒通宵排队报考中国美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52  今日早报

上万人20日不畏严寒通宵排队报考中国美院(图)
上万学子通宵排队报名 詹晓东 姚震/摄

  中国美院再次强调,不会对报名名额作出限制,考生都能报上名

  早报讯 两个人共披一件军大衣,蜷缩在花坛边瑟瑟发抖;5个人躺在地上,身上合盖一条棉被;10个人抱成一团,围着一根快燃尽的蜡烛……至昨天晚上10点,在中国美院滨江
校区门口,已有上万名学子为了自己的理想排起了长队。

  美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开始,美院工作人员就开始对现场排队的人做劝退工作。该负责人明确表示,美院各专业不会对报名名额作出限制,考生根本不用担心自己报不上名。

  上万名学子通宵排队

  昨天晚上10点,记者赶到中国美院滨江校区,人行道上早就排起了上万人的长龙,从校门口的北环路西口一直排到路的东口,又沿着东信大道北端,一路绵延,放眼望不到头。

  记者看到,许多等候报名的学生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度过这个夜晚。一时间,帐篷、棉被、大衣、塑料凳、热水壶成了独特的“风景”,地上也堆满了各种食物。

  向阳中学的王蒙同学是排在队伍最前面的,他告诉记者:“早上5点多,爸妈就来这里帮我排队了,直到下午3点半我赶来他们才离开。晚上又过来看我,但想想明天一早他们还要上班,身体会吃不消,所以被我硬是劝回去了。”

  人群中突然隐约传来一阵哭声。记者上前询问,才得知一位从温州赶来的女孩因为天冷人多,又担心自己这么辛苦也不一定能考得上,便委屈地哭出声来。

  家长分发自制顺序号

  与在排队区等候的学生相比,站在隔离绳外的家长则显得局促不安,“以前只知道考

状元要经历千辛万苦,没想到现在考大学还要遭这份罪。”杭州的张先生早上6点不到就替儿子来排队,当时只有几十个学生,按照往年的经验,排队的学生和家长会越来越多,为了保证队伍的秩序,张先生和其他几位家长就简单地在白纸上按序写下一个数字,自制了2000张顺序号,分发给排队的学生,不到上午9点,顺序号就发光了,成群结队的学生陆陆续续涌向排队区。

  公安连夜出警保平安

  这时人群中突然传来一片哗然。记者立即赶上前去,只见一大帮学生举着小凳往前涌,一下子乱作一团。这可把一旁维持秩序的保安吓得不轻,“别动,别挤,马上坐下!”十来个保安边说边上前阻止学生。“我们怕的就是这个,万一有人摔倒了,后果难以想象。今天我们40多个保安全部出动了,看来要通宵了,只希望不要发生什么意外,平平安安就好。”滨江保安公司一位姓林的保安告诉记者。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还有公安部门。滨江交警中队的122巡逻车一直在北环路上来回绕。据当班的周警官介绍,滨江中队已准备了一整套方案,在今天早上报名前实施,到时整条北环路将不准停车,同时实行人群分块管理,保证报名安全有序。

  所有考生都能报上名

  鉴于去年出现万名考生提前排队、报名现场异常火爆的情况,中国美院今年作了特别准备,昨天包括本报在内的各大媒体也已做了解释性报道:报名时间有5天,考生可以合理安排学习与报名时间,不必赶早,更不必漏夜排队。只要在招生简章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报名,学院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参加考试。

  不过众多考生和家长仍然不放心。昨晚,记者再次联系了美院招办负责人,据介绍,今年为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美院联合专业软件公司研究开发了适用于专门的招生报名软件,现场数码拍照、打印考生信息、发放专业准考证这一操作流程将在数十秒钟内就可以完成。(文/丁原波 黄轶涵 任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