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指导:高考填报志愿必须考虑的重点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1:13  新闻晨报

  高考志愿的选择,往往包含择业因素,多数考生将择业视为终端目标。但要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特点以及由此派生出的人才需求状况有充分的了解。

  资料显示,上海高级专业人才占全市人口的比例为0.51%,入世以后国家发展急需的涉外法律、翻译、新材料、生物技术等工程技术人员,特别是高新技术和复合型创新人才紧缺。同时信息通讯、金融、保险等方面的人才也不足。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如果每个具有外贸经营权的企业需要5名国际经贸人才,那么我国目前至少需要15万个外贸人才。在律师人才中,涉外经济律师特别缺乏,目前我国平均每个律师事务所仅有一名涉外经济律师,必然会增加对法律类毕业生的需求。此外,英语与计算机将成为就业的基本条件。用人单位对小语种外语人才的需要也在逐年增加。

  加人世贸组织后,需要提高公共部门的管理能力和办事效率,社会对懂经济、善管理、了解市场规律、能够通过非行政手段实施管理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强烈。为此,充分兼顾个人的潜能和志愿,就能选择出符合于目的的升学目标。(以上摘自<<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思路·方法·策略>>一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