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招生忙 学子争相为自己艺术梦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02  CCTV《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刚才是孩子忙着看眼睛,下面这些稍大一点的学生却在忙着考试。上周我们的新闻里已经说了,这几天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艺术类院校正在招生,众多外地考生进京赶考引发了很多人关注,孩子们心怀梦想,不会太考虑钱的事儿,而父母们望子成龙,花点钱也愿意。那么报考这些院校的艺术类专业,要花多少钱呢?今天咱们来算算帐。

  先说报名费。时下,京城各大院校艺术类考生的报名费基本为,初试100、复试80、三试80。如果一个考生同时报了三所大学,并通过三试,拿到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话,一共要花780元的报名费,而这仅是花费的小头,由于各院校都面向全国招生,绝大部分又是外地考生,往返路费、在京的食宿费,再加上一位陪同家长的费用,算下来,一位外地考生进京考试,大约要花几千块钱。

  花了这么多钱,最后能否如愿以偿还是未知数,因为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实在太多,竟争相当激烈,下面一组数字就很能说明问题: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共有6千人报名,招30个本科生,150个专科生,本科的录取比例只有2%,而中央戏剧学院和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招生计划没有增加,中戏本专科共招生570人,北师大艺术类本科生共招132人,三所学校加起来一共招收1385名学生,在这种千军万马竞相过独木桥的情况下,花这么大一笔开销到底值不值呢?

  艺术梦编后

  真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啊。不过我看新闻里家长们的心态还挺平和,甭管花多少钱,大不了就当旅游了。有这种心态孩子也就少了点压力。希望这些考生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